如懿传永琪为什么背叛如懿 卫嬿婉一招害了他们两个人

2018-09-17 16:05:01

电视剧《如懿传》正在热播,在后宫的一众的阿哥中,最机灵聪慧的就要数永琪了,因为永琪自幼长在翊坤宫,由海兰和如懿一起抚养长大,所以他的本性一直很善良,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其长大成人之后,却开始渐渐的疏远如懿。

据悉,永琪之所以会和如懿产生隔阂,是被卫嬿婉设计的。剧中,卫嬿婉利用永琪的侍妾田芸角离间他和如懿的关系,让永琪对如懿产生了芥蒂之心,后她又将永琪的死栽赃在如懿的身上,让皇上对如懿也失去信任。

剧中,永琪作为海兰的儿子,从小就被海兰调教的既聪慧又机灵。孝贤皇后死后,纯贵妃想利用永璜和永璋争夺后位,海兰位了阻止她的计划,便联合永琪演了一出好戏。海兰先是故意当着永璋的面,教导永琪在先皇后梓宫奉移的日子不哭。之后又将其带到养心殿,讨皇上的欢心。

永琪先奉上自己亲手炖的参汤,让皇上注意身体,之后又无意间说出“明神宗宠爱郑贵妃所生的第三子朱常洵,不喜欢长子朱常洛”这一个典故,故意让皇上对永璜和永璋起了疑心。海兰和永琪这一闹,成功将纯贵妃拉下马。

另外,在如懿被金玉妍诬陷和安吉大师有染的时候,海兰为了帮助如懿解围,期间示意永琪让他拖住皇上,永琪虽然年纪不大,但反应却很快,为如懿争取了一段时间。从永琪的种种行为都能看出,他确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

不过,俗话说的好,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永琪和如懿产生隔阂也正是如此,而这个让他出事的女人便是他的侍妾田芸角。

剧中,卫嬿婉利用田芸角母亲田嬷嬷之死大作文章,让她误以为是如懿害死了自己的母亲,于是田芸角为了复仇便故意接近永琪,成功获得了他的爱怜。为了挑拨如懿和永琪的关系,她经常对永琪吹耳边风,先是让永琪和如懿的儿子永璂产生隔阂,后永琪和如懿的关系也一日不如一日。

永琪因为文武双全,乖巧懂事备受皇上的喜爱,在九州清晏着火事件中,因为不顾自己的身体,冒火救出皇上,也成功获得了皇上的认可。因为永琪原本就有过人的才能,皇上也将其视为太子的最佳人选。

卫嬿婉在得知这件事之后,担心如懿会再次借永琪继续上位,便暗中唆使田芸角,让永琪得了附骨疽之症。附骨疽之症是一种骨髓病症,长此以往,让永琪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最终油尽灯枯,在永琪死后,田芸角故意将永琪之死推给如懿,让皇上和如懿产生隔阂。

皇上误会如懿为了太子之位,故意不让太医给永琪医治,因此对如懿产生了厌恶之意,而如懿也因为皇上对他的误会,彻底的对他心灰意冷。在如懿被囚禁在翊坤宫一段时间后,便患上了痨症,最终她因为郁结于心,选择了自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