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雕侠侣小龙女是谁演的 毛晓慧造型曝光神似刘亦菲

2018-09-15 09:32:30

2018版本的《神雕侠侣》自筹备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关于该剧女主小龙女的选角问题也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热议,日前,该剧小龙女的扮相在网上曝光,从曝光的照片来看,竟然和此前刘亦菲版本的小龙女神似。

据悉,9月14日,有网友曝出一组新版小龙女定妆照。随后,有媒体向新版《神雕侠侣》剧方之一北京盛夏星空影视传媒求证,获悉网曝照片确为新版小龙女造型。据了解,扮演者毛晓慧为荣信达公司签约艺人,今年22岁,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5级表演系本科,按辈分算是胡歌师妹。除新版《神雕侠侣》外,毛晓慧还在电视剧《木槿花西月锦绣》中担纲女主角。

毛晓慧从初中起就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平面模特工作,也为网店、杂志等拍过照。高中时她考入宁波外事学校影视表演专业。2012年,16岁的高一学生毛晓慧因一组在篮球场边的“小清新”照片在网络上受到关注。

因为和香港明星张柏芝长得有几分相似,不少网络媒体都冠以“小张柏芝”的名号,但毛晓慧自己对此却并不感冒,“有人说像,就有人说不像,难免会有争议。”而这次的走红使她受到《新婚姻时代》剧组和诸多平面广告拍摄的邀约,但毛晓慧推掉了这些工作,选择继续完成学业。

之后的两年她苦练内功,专注艺考。2014年,毛晓慧相继通过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的校考三试,并最终进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就读。刚出道不久便接到了两部剧的大女主,可以说非常幸运了。

据了解,新版的《神雕侠侣》杨过、小龙女、李莫愁、郭襄、郭芙等重要角色都启用新人,但是这个挑选标准并非颜值是首要的,他们作为新人担纲重头大戏,必须还要有能够演出经典作品的实力,且在气质形态上能与角色自然贴近。为此,剧方秘密寻访并试镜了近百位演员。

为了更细腻地展现片中的几处经典场景,剧组提前数月到象山着手打造5000平方米“活死人墓”内景。从小龙女的寒玉床、绳索、秋千,到“崖壁”上的蜂巢、钟乳石等皆被高度还原。而所有主创人员也提前一个多月同步进组密训,每日练习武术、骑马等基本功,为拍摄做准备。据悉,在象山拍完内景后,剧组还将转场至贵州、成都等地进行外景拍摄。

剧方表示,该剧第一受众群直指刚刚跨入18岁、千禧年后出生的00后们,希望能够成为陪伴他们青春成长的经典武侠记忆。不仅如此,剧中杨过、小龙女、郭襄等角色们的出场年龄与“千禧族”们的年龄正好相当,他们也是恰同学少年,即将启程体会“世间多少痴儿女,情到深处无怨尤”人生旅程的时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