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谁是最后的赢家 青樱真的弱爆了吗

2018-09-14 17:22:35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贵妃和皇后先后下线,就连平时最为嚣张跋扈的嘉妃也在最新剧情中差点领了盒饭,纵观后宫中,如今能再继续参与宫斗的,除了女主如懿,就要数正在崛起的卫嬿婉了,那这部剧到最后究竟谁才能算的上是最后的赢家呢?

其实,从原著小说中的设定来看,这个故事原本就是一个悲剧,所以也就根本不存在最终的赢家。据了解,在小说结局中,如懿在卫嬿婉的设计下对皇上彻底心灰意冷,自杀身亡,海兰为了替姐姐复仇,联合众妃嫔一起扳倒了卫嬿婉,使她被赐死。最终弘历一人守在了养心殿,无人陪伴,寂静又孤独。

《如懿传》和《甄嬛传》虽然都出自流潋紫之手,但是两部剧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不同于甄嬛大boss的人物设定,这部剧中,女主如懿的人设在不少观众看来,简直弱爆了。甚至不少观众都纷纷吐槽,要不是仗着弘历的宠爱,还有海兰、李玉、凌云彻等队友的助攻,就凭如懿的生存技能,或许撑不了几集。

真的是这样吗?事实并非如此。在偌大的后宫之中,如懿并非不愿意争宠,而是不屑于争宠。众所周知,如懿和弘历自幼相识,两个人是青梅竹马,不仅如此,两个人的名字还有“青樱红荔”的美意,比起后来的妃嫔,两个人的感情基础非常深。

纵观后宫中的妃嫔们,有的人是为了家族荣耀嫁给皇上,有的人是为了荣华富贵嫁给皇上,而拿出真心去爱弘历的,只有如懿和意欢,相比意欢,如懿更幸运一些,因为弘历从一开始就是爱她的,所以如懿一开始就并没有做好去争去抢的打算。

要说心机,如懿并非没有,面对危机,每次都能顺利的自救,并且也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心态,并且以她的口舌和智商真的不是弱。在太后和皇后因为“和亲事件”烦忧的时候,她也能及时的找出问题的要害,三言两语就帮助太后解决了嫁女的危机,可见这是一个智商情商双高的女人。

如果说如懿真的有什么弱点的话,那只能说,她将自己的一生都困在了一个“情”字之中,还记得在刚入宫的时候,如懿就曾与弘历争论过“一个男人只可以娶一个妻子”的想法,当时弘历给如懿的答案是“虚空妄想”。弘历没有办法给如懿全心全意的爱,只能将自己多一些的宠爱分给她,而如懿面对现实,也只能不断的妥协。

弘历宠爱如懿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奈何他的身份太过于特殊,他可是皇上,专宠一人,难免会给如懿造成困扰,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冷宫”“安吉大师”等一系列事情,弘历美其名曰自己在保护如懿,但每一次都将如懿伤的遍体鳞伤。

终于,随着卫嬿婉的崛起,如懿和弘历之间感情的裂隙开始越来越明显,随着后期香妃事件、南巡事件的不断发酵,如懿两个孩子的惨死,让她开始彻底对弘历失望了。她原本就向往自由的生活,每日精于算计对她来说太累了,尤其是失宠后,在她看来,一切都不值得了,最终她选择了自杀。

纵观如懿的一生,她并没有输给任何人,但是她也算不上是这宫中的赢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