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杨好结局是什么 与小说版本或有不同

2018-09-14 17:14:48

《沙海》中杨好本是黎簇的好兄弟,之后在进入古潼京的时候被霍道夫戳中内心最自卑的地方,加上回家后发现奶奶去世了,种种因素让杨好黑化。

在《沙海》小说中,杨好加入了霍道夫的队伍,因为奶奶去世了,家里空无一人,所以连过年,杨好都是和霍道夫在一起的。

小说中描述称杨好没有回家过年,而是和霍道夫在北京郊外泡着温泉,搂着小姐看烟花,虽然在电视剧中杨好是一个小混混,但是这个画面还是让观众难以想象。

不过电视剧中并不一定是这个结局,毕竟《沙海》的剧版相对于小说有了一定的改编。在最后几集的预告中,苏万与杨好的交谈中,可以看出,杨好对于叛变有些动摇了,苏万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将杨好内心最自卑的地方化解。

在杨好的扮演者朱戬的微博中曾透漏“杨好自始至终都是在和自己的命运闹别扭,爱恨就在一瞬间,和好不是分分钟嘛”,似乎对于杨好的结局有所暗示。

毕竟电视剧就还剩下几集, 杨好却是正在黑化的路上,或许不少观众认为杨好的结局就是和原小说一样,不过这句“爱恨就在一瞬间,和好分分钟的事”,也许是意味着杨好会在最后两集变成,与苏万、黎簇重新变成新“铁三角”。

不过杨好这个人也是挺悲惨的,从出生开始因为父亲是杀人犯就不受待见,因为向苏万收保护费收出了感情(这莫名其妙的感情),一开始杨好收保护费的时候还是挺讨人厌的。

之后,在黎簇从古潼京回来,受到了奇奇怪怪的快递,兄弟情才正式开始显现。三人因为一起经历了出生入死的事情,感情升华,接着相约去了古潼京,可是在古潼京中杨好却脱离了大队伍,许多人疑问,古潼京并不是黎簇非要让杨好去的,可是为何杨好后来还憎恨上了黎簇呢?

其实就像是朱戬说的,杨好自始至终都是在和自己的命运闹别扭,他并不是恨黎簇,他只是恨自己,黎簇则是他的一个发泄口,除此之外,他没有办法将这种情绪宣泄给别人,而黎簇只是恰巧出现在这个枪口上。

童年的经历让杨好对自己没有自信,这也是霍道夫为何轻而易举的就能击中杨好的内心,一个看似强大的外表之下其实隐藏的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内心,在《沙海》小说中,许多人为杨好的结局感到心痛,此次在电视剧中,不知道三叔会不会给杨好一个好的结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