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圈格格是什么意思 关晓彤为何总被越级比较

2018-09-14 15:01:28

 童星出道的关晓彤一直以来有一个“国民闺女”的称号,近年来,也许是因为成年的缘故,称呼闺女的少了,叫她“京圈格格”的多起来了,这是什么来的呢?先从什么事京圈说起。

北京文艺圈,最早是由一批北京部队大院的文化人士立起来的,他们也被叫做大院子弟。大院子弟是建国后在北京机关大院长大的干部子弟,有军政文工团或者八一制片厂大院等部队文艺机构背景,以50、60后为生力军,部分40后做补充。

因为关晓彤与鹿晗的恋情,关晓彤的家庭背景也渐渐曝光,除了父母和爷爷都是圈中地位显赫元老级的骨干艺术家,关晓彤还和关之琳一样,是满足的后代,不得不说关晓彤这家庭背景真的很厉害。

为什么说关晓彤是京圈小公主呢?因为京圈和满族圈的重合率比较高,家里长辈也一直是在这圈子里面,英达说她是“满族之光”,而英达在80 90年代就开始搞情景喜剧,也得益于他当时做文化部长的父亲,我爱我家里的主要演员在当时大多也都已经成名,片名也是王朔起的。

关晓彤为什么会给人一种资源很烂的印象呢?因为她出道太早了,今年也只有20岁,以《好先生》为分界点,这个片子算她正式入行,担任重要戏份的一个标志,在此之前她已经参演了51部影视作品,其中不乏名导名片,后面的资源也基本一路女主,待播的资源也都是大女主,而目前红火的大IP剧明显也不是很适合她的年纪、阅历和演技。

她已经超越同龄女星太多了,拿走了没有背景就不属于她的资源,而经常把她相比较的小花旦,唐嫣(83年)、杨幂(86年)、赵丽颖(87年)、刘诗诗(87年)、张天爱(88年)、ab(89年)、李沁(90年)、郑爽(91年)、古力娜扎(92年)、迪丽热巴(92年)、杨紫(92年),和她并不属于同个阶段的女星,就像也不应该把刘昊然(97年)和窦骁(88年)、林更新(88年)、井柏然(89年)、张一山(92年)拿来作比较,觉得她资源很烂,是因为吃瓜群众错误得进行了越级比较。

归国四子中,吴亦凡是明显抱上了港圈和京圈的一部分大腿(没有徐静蕾带来的京圈资源,他也不敢甩手从韩国走人),出事之后资源也没有受多少影响,电影、音乐和商业代言也很快就来了(演技和表现如何暂且不论)。相比之下鹿晗的影视资源就非常虐,关晓彤本人的资源非常强,希望和关晓彤在一起之后,能给他的事业格局带来新变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