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70年代结局是什么 杨帆谭燕菲多年后再相遇

2018-09-13 16:58:24

电视剧《生于70年代》自定档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把背景定在了70年代,讲述了杨帆、齐战胜、王小兵三兄弟在经历了亲情、爱情、友情的考验之后,不断成长的故事。

据悉,在电视剧《生于70年代》的结局中,杨帆最终打破重重阻碍和谭燕菲修成正果了。

剧中,杨帆、齐战胜、王小兵虽然生长在物资匮乏思想保守的七十年代,但从父母身上继承了质朴善良,执着坚韧的中华精髓。八、九十年代,三兄弟与全中国百姓们一起经历了改革开放浪潮:教育改革,大学不再包分配;体制改革,打破铁饭碗鼓励私营经济;产业改革,技术革新结构调整带来下岗再就业。

杨帆原本是一名学霸,却因病影响了高考的发挥而落榜,与此同时,齐战胜的初恋云朵神秘失踪,一直单恋他的关向红却穷追不舍;因现实压力,王小兵和关学青分开;而杨帆在最失落时遇到了俏皮开朗的谭燕菲。个人前途上的迷茫,亲情、爱情里的纠结让三人一度无所适从。

但70后是压不垮的一代,对新事物有着无限的渴望,痛定思痛的杨帆决定南下闯世界,用双手为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结局中,杨帆在事业爬升阶段与“白月光” 谭燕菲再度相遇。三兄弟从最底层一步步稳扎稳打成长为商界人士,他们用70后特有的包容、反省、知耻而后勇的精神分别找到了自己心灵的归宿。

在这部《生于70年代》中,除了精致的服化道、高还原的场景、激励人心的剧情桥段,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新生代实力小生李佳航和气质女星姚笛。如此俊男靓女的组合却并没有落入偶像剧的窠臼,而是让两位青年演员在戏中发生势均力敌的碰撞,屡屡飙戏中火花更是不断升级,呈现出两大主演实力派的“真功夫”。

其实70年代之人,有些尴尬。既无80后的无忧无虑,又延续了60后人的认真与责任。在新旧思想交替的时代中出生的70人,有着特殊而复杂的人生定位,思想与行动的差异,感性与理性的纠结,自我与责任的辩证。

痛并快乐着,是真实的写照。《生于70年代》与《奋斗》和《我的青春谁做主》是有本质区别的,在下意识的感觉中能找到80后所特有的乐观和自我的印象,也许70年代的人拥有更多理性和感性的东西,更加深切体会到一种情怀的沉淀。

提到“叛逆”一词,大家会不约而同地想到80后、90后,似乎“叛逆”是他们特有的性格标签。而在《生于70年代》,由李佳航饰演的杨帆生动而真实地向观众展示了属于70后们“叛逆”的一面。相比80、90后的们,70后的反叛精神来的更加汹涌猛烈。

70后的“叛逆”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桀骜不驯,说他们叛逆,却又在疯狂中把握了一些分寸,说他们规矩,他们却活的潇洒恣意,做出了一些打破传统的事情,随心所欲的作为不时彰显着个性。我们看到的他们,只是表面上像纯真孩童般任性,但是仔细想想,会发现他们比我们都活的认真,活的舒心。

他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却不变初心,经历从贫乏到繁芜而更懂得珍惜。社会的变动,旁人的抨击似乎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负能量的影响,还让他们更加坚定的去实现自我的价值。所以,70后们在叛逆中保持着最初的良善,才能迎风而上,收获生命本真的幸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