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霍道夫是什么人 从小就被抛弃的霍家外戚

2018-09-13 17:02:09

《沙海》中霍道夫一出场就是在解雨臣的葬礼上,想来这个人不简单,许多人猜测他是汪家人,根据种种表现来看,霍道夫是汪家人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霍道夫是个反派角色,截止目前来看,并没有变好的可能性,霍道夫一直在动摇杨好的内心,之后成功将杨好的心理防线击溃,杨好的黑化实则与霍道夫关系非常大。

霍道夫是霍家的外戚,小时候,父母出生不久就双双离世,在霍家,一直都是女子为大,作为男孩子的霍道夫自然是没有什么地位,加上霍道夫本就是一个外戚,所以失去父母的他就等于一无所有。

于是霍道夫偷渡到国外,开始了新生活,一开始国外的生活并不比霍家好多少,但是霍道夫自小的生长坏境告诉他,无论如何为了自己都要坚持下去,因为没了父母的庇护,霍道夫懂得察言观色,揣测人心,这也是他走到今天的一个原因,不少人为了自尊不苟活,而霍道夫则是夹缝中的蝼蚁,拼了命也要活下去。

这一点似乎和汪家的家教有很大的关系,在黎簇进入汪家内部的时候,与沈琼的谈话之中,也可以发现沈琼从小的教育就是利己主义,如果不为自己考虑,心软,那么下一个死去的人就是自己,而在霍道夫身上,这种利己主义特别明显。

霍道夫出场的时候就是在解雨臣的葬礼上,当时张日山在现场说九门之中有汪家人,接着镜头在霍道夫的身上停留了一秒钟,别有深意。

但是又疑问的一点是张日山在古潼京中指汪家人的时候,并未指出霍道夫,不过这也不能证明什么,毕竟汪小媛不也没被指出来吗?

在剧中,很多人可能疑问一点,为何霍道夫这个霍家人帮陈金水,并于霍家为敌呢?

前面也说到了,霍道夫从小就被抛弃,对于霍家自然是没有什么感情的,而且,霍道夫只是一个外戚,与霍家的关系并不大,加上霍家从来就是女性最大,执掌家门的一直都是女性,男性毫无地位,这也就解释了霍道夫为何与霍家决裂。

不过霍道夫这个角色太不讨喜了,本来剧迷们希望杨好、黎簇、苏万作为新的铁三角出现的,如今杨好黑化,不知道“新铁三角”能否有重聚的可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