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汪小媛是好是坏 喜欢黎簇还是吴邪的内应

2018-09-11 16:29:39

《沙海》中沈琼的真实身份原来是汪家人,在汪家她的本名是汪小媛,不过变回真实身份的汪小媛似乎和之前假装沈琼的时候不一样了,不仅帮助黎簇,似乎还喜欢上了他。

在原小说中,汪小媛本是一个独立的角色,和剧版中多次假扮沈琼、霍小媛的汪小媛并不一样,小说中的汪小媛是汪家人,但是因为在执行任务之余,找自己的亲生哥哥被吴邪发现,之后吴邪利用这一点威胁她,所以在小说末尾,汪小媛还帮了吴邪不少的忙,黎簇于湖边消失就和汪小媛有着不一般的关系。

汪小媛这个角色是有些中立的,不算是好人,但是也没有坏到极致。她帮助吴邪是因为吴邪握住了自己的把柄,而她作为汪家人本身就是没有选择,只能在吴邪的对立面。

在剧版中的汪小媛与原版是有所出入的,剧版中,汪小媛一开始假扮沈琼(原小说中沈琼一出场就是碎尸),之后偷了黄严的盒子,被发现后将盒子转移给黎簇,之后,黎簇被黄严在背上刻图,成功的卷入了吴邪的计划中,成了最关键的一颗棋子。

不过这里值得探究的一点,就是汪小媛是否在假扮沈琼之前就已经和吴邪认识,而偷走黄严的盒子也是计划之中,目的就是将盒子十分自然的转入到黎簇手中,毕竟黄严是吴邪的得力助手,在他那偷走东西应该也不简单,何况盒子还是十分重要的物件。

之后,沈琼还假意与黎簇暧昧,试图分解苏万与黎簇的兄弟情,在她以为苏万发现自己真实身份的时候,打算下手杀了他,好在张日山及时阻止,但是之后沈琼却出现在了霍家的队伍,变成了霍小媛。

很多人应该好奇,沈琼是怎么从张日山手中逃走的?毕竟百岁山以及帮手罗雀的身手都不是说着玩的,这里就有两个解释,一个是百岁山知道沈琼就是汪小媛,所以故意把她放了,试图找出汪家的根据地。另一个解释就是吴邪告诉了百岁山汪小媛是可以利用的,是他的线人,所以百岁山放了汪小媛,留她继续做内应。

不过在沈琼变成霍小媛再变成汪小媛的这一过程中,渐渐发现她其实也没有那么坏,作为汪家人,她不会问为什么,只知道完成自己的任务(这一点好像传销)才能生存下去。

而黎簇的出现似乎给汪小媛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汪小媛的头让她监视黎簇,将其动态全部上报,而汪小媛似乎有些喜欢黎簇了,不知道在电视剧中汪小媛是否会帮助黎簇逃走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