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仓物语讲了什么内容 魔幻的情景更加温馨

2018-09-09 14:42:55

日本电影《鎌仓物语》将在9月14日登陆大陆,这部电影的导演是山崎贵,曾经指导过多啦A梦系列电影。

该片改编自西岸良平的推理漫画,讲述了住在镰仓的推理作家一色正和与爱妻亚纪子一同破解奇怪案件,当亚纪子被妖怪带走后,正和奋不顾身闯进黄泉拯救妻子的故事。

这片叫镰仓的土地上非常古怪,住着非人的生物。在路上散步的正和与亚纪子面前突然跑过河童和貉,亚纪子吓了一跳,而正和则对她说:“镰仓早在千年之前开始就有妖怪居住,所以出现各种奇怪的现象实属平常,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一色正和(堺雅人 饰)得知爱妻亚纪子(高畑充希 饰)被妖怪带去了神秘的黄泉之国,费尽心思从最爱的作家甲泷五四朗(三浦友和 饰)未公开的遗稿中找到前往那里的方法,并在抵达后登门拜访作家甲泷,希望得到关于如何救妻的指点。然而开门的却是自己的母亲绘美子(鹤田真由 饰),令一色正和想起小时候母亲经常盛装出门密会神秘男子的往事,产生眼前的甲泷或许才是生父的猜想。作家甲泷与一色正和的母亲是何关系,他能否指引一色正和找到有效的救妻方法,皆引人好奇。

在影片中出现的电车,其原型正是镰仓的江之电100型108号车,该车从1929年正式运行。108号车现在保存在极乐寺站的保管库内,虽然不再运送乘客,但时常会在影视剧中出现。

在新发布的“幽灵申请”特辑中,本片中极具特色的配角:死神也是闪亮登场。这个帅气可爱的死神也是以自己的立场表述出了在镰仓地区不可思议的生死轮回。在电影中的死神,也像个上班族一样在镰仓当地的死神局上班。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对死者进行引渡并且对于提交的延缓死亡的“幽灵申请”进行审核。

作为主人公一色正和的邻居优子奶奶在影片中成功通过了审核,被允许以幽灵的方式陪伴在自己的老伴身边,直到一起共赴黄泉。而作为主角夫妇中的亚纪子对此也是感触良多,更是对丈夫许诺即便自己先走了也要照顾他。

山崎导演表示:“能把西岸老师的又一部代表作《镰仓物语》搬上大银幕,我觉得很高兴。”这部电影是山崎执导的第十四部作品。他还将兼任编剧和视觉特效。“我想让影片中出现很多魔怪和奇幻场景。希望能和犹如活脱脱从原作中现身的堺桑和高畑桑二人一起,在那个奇妙的世界里开怀畅游。”

无论是之前的预告还是这次的特辑,大家都可以看出《镰仓物语》是一部温馨的治愈系电影,日本在情感方面真的是很用心,相信这部电影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