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叶之庭结局是什么 男主最终也是表白了老师

2018-09-08 15:44:34

《言叶之庭》属于新海诚作品之一,也算是一部微电影,整部影片时长只有45分钟左右,但就是这短短的影片能够让人看得回味无穷。

结局中,男主决定生活平稳后去女主角的城市找她,这代表还是会在一起的 ,只是暂时分别而已,最后两人也是真情表白,男主也是很爱老师的。

27岁的女老师和15岁的高中男同学的故事开始于下雨天的庭下,总是喜欢逃掉下雨天第一节课的男主,在躲雨的公园的庭院中被一个喝着啤酒的躲雨的女人所吸引。第一次的相遇是好奇,第二次的同样场景同样地点的相遇让两人有了各自的思绪,在后来每次下雨时候的不约而同的庭院下的见面成为了彼此的默契,因为下雨,才会为两人创造了靠近的机会。

雨天让男主对一个渐渐熟悉的陌生女子诉说了自己想当制鞋师的梦想,而女主也被热情积极的男孩所吸引,因为刚好时机,刚好地点的两人之间的相遇,成为了雨天里最美丽的风景。而后来的情节让人看得心酸难过,奈何造化弄人。

好在最后结局的时候,雨天里男主在和女主相遇的地点深情告白,女主也放下了心里的包袱和男主相拥,以雨天开始,以下雨结束。

新海诚的作品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它的内容十分贴近生活,并不会让观影者感受到距离感,正因为这样,才能够打动人心,而且故事都是十分简单,但是却能够戳中内心。

《言叶之庭》看上去好像平淡无奇,没有十分曲折的故事,虽然影片的最后也是在内心呐喊感觉剧情不能够就这样结束了,可是现实往往不是我们期待的那样,影片就是这样结束了,虽然说有遗憾,不过也是留下了很多遐想的空间,或许正因为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影片都是完美结局收尾,所以面对这样的结束的时候才会感觉到有点坑人,在现实生活中亦是如此,并非所有的偶遇都是会有结果。

他们在雨天的亭子里面相遇,重逢,又慢慢的相爱。他们彼此与心之间的相互靠近,互相给予对方支持。看似很美好的故事,却在最后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观众们都会自己幻想着不同的结尾,也会如同我一样好奇着:他们会不会再遇见,在未来的一个雨天里?

在这部影片的背后,或许是想要告诉我们在生命中,其实看起来有很多过路人,尽管他们匆匆走过 ,但是他们却在我们回忆里留下了美好的画面。有时候,人生不就是因为每一个愿意为了我们停留下脚步的人,才变得美好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