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炎为什么要灭掉云岚宗 三年前曾经让萧家受辱

2018-09-08 09:37:25

《斗破苍穹》中,云岚宗势力是很强大了,各种斗技无处不在,但最后云岚宗被萧炎灭门,云岚宗一直是萧家的仇人。

前期萧炎被云岚宗家族侮辱,这点自然是毋庸置疑。首先靠着这么一首退婚侮辱了萧家的名气,最后靠着诸多的手段给萧家造成了困扰。所以,侮辱了主角这一点,自然是重中之重的一点。因为主角生气了,因为主角不喜欢云岚宗。哪怕拥有斗皇级别的强者,主角也能够轻而易举的将云岚宗给覆灭。这样的理由,逻辑上也的确讲得通。因为主角不喜欢,索引被灭,这也基本上就是斗破的道路。

云岚宗作为一个宗门,自然是不会忽略曾经狼头佣兵团都不曾忽略的存在。所以,这样的一个云岚宗自然不可能让萧炎这个有仇的人继续发展下去。如果不是云岚宗逼迫得近,萧炎后续的原谅剧情或许还能说得通,可是云岚宗却如同曾经的狼头佣兵团一样的不知好歹,所以结果也就毅然而然的决定了结局。既然云岚宗这些么想要萧炎死,那么在故事里,萧炎也不得不亲手将云岚宗整个覆灭。有仇必报这个设定,更是主角深到不能再深的性格。

其实最初是因云岚宗纳兰嫣然单方面取消了其与萧炎的娃娃亲,让萧家蒙羞,激怒了萧炎的自尊心使其对云岚宗敌视,并开启修炼之路。之后有阴差阳错发生了很多事情彻底让云岚宗摆在了萧炎敌对一方,最终萧炎灭了云岚宗。

当时迦南学院、黑角域、美杜莎、海波东、皇家军队、药尘、萧炎,正常打也有一拼,还有一个附带主角光环效果的佛怒唐莲,没记错的话,是一个大型佛怒唐莲直接把云山杀了。本来是可以直接灭了云岚宗的,后来看着云韵的面子上让他们一个月之内解散云岚宗,否则,鸡犬不留。

当时萧炎的实力是非常强大了,焰分噬浪尺,而且异火附带变异技能,云山当时也是小看了他,自己的屏障被萧炎轻松击破,随后云山拿出了看家本领,此时美杜莎也来协助。

在有些人看来,萧炎的做法有些过激,仅仅只是家族受辱,就要将对方灭门,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云岚宗这样的势力一直存在下去,萧家下一步不只是受辱问题,能不能存在都还要打个问号,萧炎三年期间配合药老努力修炼,一方面强大自己,另一方面就是振兴萧家。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9.08 17:03

还是蛮好看的一个动漫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