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收视率怎么样 网友表示和小说内容完全不一样啊

2018-09-08 14:08:05

随着《斗破苍穹》的上映,网上对于这部剧的评价不一,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吴磊的演技也得到了认可,但是剧情改编的浮动太大。

尽管原著小说是阅文集团拥有的最热门网络小说之一,但电视剧的收视表现平平。作为晚间十点播出的电视剧,其收视率为 0.67%。即使考虑到近年来电视台收视率下滑严重,这也算不得特别突出的成绩。而在视频平台上,截至 9 月 4 日下午两点,它的单日播放量为 1065 万,在所有网台同步播出的电视剧中排在第7位。

原著小说属于网络文学中最典型的小白文,主角遭遇逆境,不断打怪升级,最终站在了世界的顶端。《斗破苍穹》的电视剧改编大致沿用了这一套路,并对人物设定以及世界观进行了较大程度的调整和修正。这却成为了触怒原著粉丝的原因,不少评论都认为“没看过小说的还好,看过小说的受不了”。

这是一个略吊诡的问题。万达、腾讯、阅文选择改编《斗破苍穹》就是看中了原著小说积累下来的粉丝,但这些粉丝的评论却成为了拉低电视剧口碑,而这也可能会影响到电视剧的后续收视率。三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背后的 IP 改编思路,似乎在实践中说不太通。

而且对于萧薰儿的形象接受不了。在小说里,女主萧薰儿可是一个平静有气质,高冷的美女,可是林允的演出却不是很符合。还有剧中的药老。在小说里,药老可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人家,可是剧中的药老却是一名灰色头发的大叔,让网友们感到很出现,和小说一点都不像啊!

虽然是这样但是吴磊的演技还是很好的。而随着剧情进一步展开,萧炎也收获网友一致好评。无论是迦南学院充满斗志的燃系少年,还是萧薰儿身旁的暖心哥哥,吴磊都将萧炎的少年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前两集的剧情中,萧炎因斗气值稍逊惨遭众人diss,亲爹实力嫌弃劝他放弃、同学瞧不起频频挑衅、未婚妻家族更狠心上演了门不当户不对的退婚戏码,而随之即来则是小受气包的挨打日常。

本周播出的《斗破苍穹》中,吴磊饰演的萧炎因斗气值不足导致人生暗淡受尽欺负,为了重振家族声望,废柴少年逆境求学勇闯迦南学院。据了解,面对同名小说《斗破苍穹》的大量书迷粉丝和大学校园内随处可见的宣传广告,饰演男主萧炎的吴磊直言“感到一丝丝压力”。

播出当天,吴磊更是在微博透露自己参演该剧背后的故事,表示自己开播前心情很兴奋很忐忑,“这样的一部斗破苍穹,也许和你想象中的模样有点出入,但我相信不会让各位书粉和新观众失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