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吹拂在哪拍的 于火炉之城重庆反季节拍摄

2018-09-07 09:50:47

《强风吹拂》目前已经杀青,开始进入制作阶段,这部电视剧题材新颖,以登山为题材,拍摄过程中演员也是异常艰辛,据悉该剧是在有着火炉之城称呼的重庆拍摄的。

《强风吹拂》是从今年的五月份开机,拍摄时长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天气也是越来越热。在以“热”着名的重庆小城,温度更是上升到了40多度,这部剧就是在这种天气中拍摄了三个多月。

电视剧《强风吹拂》改编自意阑的人气小说《上帝是女孩》,主要讲述成和大学学生夏迪(邢昭林饰)、范琳(郭玮洁饰)等人组成的成和大学登山社因一起登山意外事故而各自离散,五年后的学校新生林峰(李凯馨饰)为了重振登山社找到当年的夏迪学长,继而引出了五年前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往事。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救赎、青春与成长、放下与释怀的治愈系故事。有别于大部分青春剧集的是,《强风吹拂》用登山运动作为整个故事的载体,注入一股强烈的阳光和正能量气息,同时将故事的侧重点更多地放在了对现实、遗憾与人物心理的细腻刻画中,将回忆与现实、室内与户外完美地结合与转换。相信有了这些不一样又用心的新元素的加入,会让这个青春故事的呈现变得更多元化且更具新鲜感和吸引力。

剧中,李凯馨饰演的林峰运动能力强,但在登山技能上处于入门水平。是让五年前登山事故重回大众视线的关键人物,将深受事故影响,原本已经分崩离析的夏迪等人,重新联系在一起,并最终揭开真相。

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们在温度超过40度高温天气下,李凯馨更是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头上戴着一顶毛绒保暖帽子,裹得像个粽子一样只露一张脸,衣服下面是李凯馨被汗水泡得发白的皮肤,以及过敏的双手。

邢昭林饰演五年前登山事故的唯一亲历者夏迪,并因此患上恐高,屏蔽与登山相关的一切事情。做事沉稳、克制、理性、有责任感。在与林峰的感情上,他其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情感“新手”。

据悉,在拍摄过程中邢昭林一直都忍受着酷暑,在剧组中坚持完成一系列的高难度动作。因为拍摄的是反季节的戏码,因此邢昭林与李凯馨一样,在三伏天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整个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湿透了。

郭玮洁,在剧中出演女二号“范琳”。范琳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在外人看来,范琳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公主;但是在夏迪面前,分分钟又变成了蛮横任性的小女孩;在登山时,又秒变成“女汉子”。在公主与女汉子间随意切换的她,为这部剧抹上了一笔清新的感觉。

范琳也曾是登山社团中的一员,在登山事故发生后,她开始变得毫无安全感。并且与邢昭林有众多的对手戏,但是观众们更期待的是她与男二“陈以陆”的感情发展。

剧中的演员们对于攀岩这一户外项目都不是很熟悉,所以他们在进组之前都进行了大量的攀岩训练,郭玮洁也是一样。之后在记者的采访中吐露心声,她个人是十分喜欢这部剧,虽然拍摄很是辛苦,但是在过程中也体会到了众多的快乐,并且自己初次尝试这项户外活动,通过对攀岩的训练来使自己与剧中的人物更加贴合。

日前,《强风吹拂》剧组开机近三个月之后,完成了所有戏份的拍摄工作,于重庆正式杀青。该剧由光芒影业出品,李炳强导演执导,高铭谦任制片人及监制,邢昭林、李凯馨、泰国男演员Nonkul(查侬·散顶腾古)及郭玮洁等担纲主演,该剧将于一线卫视和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