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汪家人为什么找蛇 里面有汪藏海的秘密

2018-09-07 17:12:09

《沙海》中汪家人在古潼京费尽力气竟是为了在蛇矿中找蛇的幼种,并将黎簇带走,可是汪家人如此耗费心力找蛇干嘛?蛇本身有什么价值?

汪家人千辛万苦找到藏有蛇的矿石,并将这种蛇的幼种提取出来,就是为了读取蛇身上的信息。蛇的身上有什么信息呢?为何要提取这种信息呢?

这还要从汪家人的祖先汪藏海说起,在《盗墓笔记》中汪藏海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明代风水家,深得朱元璋的信任,还参与了明祖陵的修建。

有一次,他被万奴王俘虏修建亡陵,却意外的发现了万奴王是一个来自地底的怪物,之后他开始追寻万奴王的秘密,接着他发现万奴王已经活了好多年,每次在他将死之时,他就会进入一道青铜门之后,再次爬出来就变成了新一代的万奴王。

之后,汪藏海修建陵墓的时候发现了这扇青铜门,知道了里面的秘密实际上就是长生,于是汪藏海将这个秘密藏于三个秘制的蛇眉铜鱼之中。

而张家(张起灵家族非张大佛爷)则是守护这个秘密的家族,所以汪藏海最终没能将这秘密公开,不过他建立了一个家族,也就是现在的汪家人。

值得一提的是,汪家人并非都是汪藏海的直系后代,很大一部分都是汪家在外精心挑选的孩子,从小就开始按照一条模式培养,入了汪家就是汪家人,还要改姓。

汪家百年以来与张家都是死敌,不过汪家的势力基本上很难渗透到张家,所以汪家将这目标放在了与张家颇有联系的九门。

汪家人一直隐藏在九门之中,试图将九门分崩离析,说到这里可能有人问,汪家人这么厉害为何不明目张胆的站出来,这还要再次说到张家,张家的外脉张大佛爷部下张日山,一直在九门之中默默的守护这个盗墓派系,汪家还有所忌惮。汪家人的目标一直都是古潼京,可是古潼京一直有九门之中守护,早前立下的规矩不能破,可是吴邪的计划让古潼京再次陷入了众人的眼中。

《沙海》电视剧中,九门在古潼京开始撕破脸,汪家入侵,接着汪家将自己老祖宗汪藏海在古潼京之中宝贝,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黑毛蛇的幼种带走,而黎簇则是开启这把秘密的钥匙,因为黎簇能提取蛇的费洛蒙,而汪藏海遗留下的秘密,应该就是众人所追求的长生。

不过汪家不知道的是,他们现在之所以这么顺利,是因为一切都在吴邪的计划之中,吴邪补下迷局,就是为了将汪家打散,拜托控制,顺便还帮小哥的家族守护了秘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