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鹰猎马殿臣是谁 原来就是一盗墓的

2018-09-06 13:54:40

《天坑鹰猎》中在鹰屯马殿臣这个名字可是说不得,他是整个鹰屯的诅咒,不过外来人张保庆可没有这么多的禁忌,张保庆不仅去了马殿臣的窝,还将马殿臣的秘密揭开。

《天坑鹰猎》中张保庆老师陆叔遭到了诅咒意外中毒,后续剧情中,张保庆开始和菜瓜一起探索东北金王马殿臣的秘密。

天坑鹰猎东北金王马殿臣有历史原型吗

根据网络的资料,《天坑鹰猎》当中的马殿臣是作者天下霸唱创作的一个虚拟人物,历史上并没有这个人的原型。该书的作者天下霸唱是个天津人,据说这个故事是在旅游时找到的灵感。

传说中一介草民马殿臣为求生计三闯关东,挖过“棒槌”,上过战场,舍得一条命去吃仓讹库,又凭着枪法过人啸聚山林。

天命该他大富大贵,却又总让他无福消受,几番折腾全都落得一场空。直到遁入天坑避世,造了一座森严的大宅,坐拥金山银山,从此大门紧闭、人迹皆无……

金王马殿臣的天坑巨宅空无一人,沦为吃人大宅的原因,想象力匪夷所思,谁能想到杀死巨宅所有的土匪的凶手居然是远古时代留下来的一半是植物一半是生物的的巨怪,却又暗合地质演化和生物进化的历史,富有科幻色彩。

那时他并不知道,天坑底下有地耳存在。最终一家老小都在地耳的引诱下命丧黄泉。而在地面上,关于马殿臣大宅宝藏的传说却一直流传,吸引无数人代代寻觅。

虽然马殿臣早已经死去,但是马殿臣的传说却传播开来,惹的很多人想进入禁地去寻找马殿臣金银财富。

马殿臣其实是干盗墓的,所以说来钱特别快,由于运道一直不行,害怕自己得到的钱都打水漂的他给自己建了个大宅子,才和外界切断了联系。

《天坑鹰猎》不同于此前的盗墓题材,此次创作探险题材小说的初衷是来自天下霸唱的一次长白山温泉之旅,那里有一大片原始森林沉到深山的谷底,当时他就觉得这是个有故事的地方。

后来,天下霸唱回到酒店随手翻看当地旅游宣传杂志时,看到里面讲了当地一个屯子有鹰猎的习俗,“虽然现在不让去打猎,但作为一个村子,还保持着很多以前的旧传统和习俗,当时就给我留下了挺深的印象。”

在那次“长白山温泉”之旅之后,天下霸唱并没有想过要把“鹰猎”作为一个题材去创作,只是直觉上感觉到,这是一个元素。

后来,他又跑了几趟东北,听了很多当地的民间传说,觉得差不多才开始当成故事去写。

在写剧中人物时,天下霸唱回想起来的是自己十七八岁时候的样子,“那时候感觉整个人就是‘万人嫌’啊。”

天下霸唱说,自己的少年时代叛逆很厉害,学习成绩不好,也不听爹妈话,“我觉得写一个18岁的人,从少年变为成年人,在成长中经历的过程和变化,是最有意思的。”

人物在成长中的“不完美”,也是天下霸唱认为有意思的地方,因此才有了张保庆的故事。

在剧中张保庆意外拾到一颗鹰蛋,孵出一只举世无双的白鹰。菜瓜教会他人与鹰的契约,等到白鹰学会捕猎就将它放归自然。但心怀贪念的人怎可能放弃这稀世珍宝,由白鹰引发的东北金王马殿臣的秘密也浮出水面。少年们不惧危险,勇挫贪婪势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