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张会长跟吴邪什么关系 为何暗中多次协助吴邪

2018-09-05 12:03:16

《沙海》中张会长也就是张日山,作为九门之首,本应管理九门,遵守九门的规矩,但是吴邪坏了规矩后没有严惩他反倒是暗中协助,这是为何?

《沙海》是继《盗墓笔记》的后续之作,这时候距离“小哥”张起灵沉睡已经过去了十年,曾经许下的诺言也要到了快实现的地步,如今的吴邪,天真无邪已经不再,锋芒内敛,心机深沉,狠辣才是他的代名词,十年的时光让吴邪变得成熟了,就好像当年他的三叔,吴三省。

张日山就是当年在佛爷身边的那个张副官,手上还戴着佛爷的信物,虽然《沙海》和《老九门》中间隔了几十年的时间,但是因为张副官是纯血的张家人,所以他也是一直活到了现在,而且奉佛爷的命,一直在守护古潼京。

现在的张日山,不仅是掌管了九门,成为了会长,而且还经营着新月饭店,虽然已年近百岁,但在剧中却仍然是身手了得,可以说非常威风了。但是在《沙海》中的九门,已经日渐衰微,很多人都已经提出要解散这个名存实亡的九门协会,老九门这个组织确实也一直在明争暗斗。

张日山是《老九门》中佛爷的贴身副官,对佛爷更是言听计从奉若神只,信奉“佛爷说的都是对的”。张日山在佛爷临死前,答应佛爷要守护好古潼京,在之前的剧情中,张日山在挖掘一古墓时不幸中毒进入幻象,幻象中佛爷质问他为何不守好古潼京,让张日山惶恐万分,从中也可以看出,张日山内心从来没有忘记当初佛爷留下的话。可是吴邪带着人去寻找古潼京,他却一点也不阻止,相反还多次相助吴邪。

剧中吴邪托自己手下带给了张日山一封信,而信中只写了四个字“不破不立”,让很多人都没有看懂,小编一开始还觉得吴邪说的是老九门,但是后来张日山也是说了一句“四个字就像让我帮他”。

看来这句不破不立应该讲的是吴邪自己,因为他从出生的时候就受到了神秘人的操控和监视,他的生活就像一枚棋子一样都已被人安排好了,而他要做的就是打破这个僵局,这就是不破不立的意思,而且这也是吴邪此行的真正目的。

张日山为了九门,前往梨园求助红家老人何老,如今的九门分崩离析,一盘散沙,张日山想重新整顿九门,可是何老拒绝了张日山的请求,选择了明哲保身,表示九门的事宜如今他老了,也不想参和了,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肯定是为张日山一阵心疼啊。

而在这里,张日山与何老的对话中,何老也是说出了大家的疑问,那就是:你为什么要帮助吴邪,在这里张日山说道:“如今的九门需要一个像佛爷那样的人”。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是不是明白了呢,张日山认为吴邪能成为“佛爷”所以才愿意去尽心尽力的帮助他。

真是,张日山的话被何老嘲讽:“都说过去的吴邪天真,我看你也是天真”,“吴邪不是过去的五爷,而你也不是当年的佛爷”。小伙伴们你们又是怎么认为的呢?吴邪有成为“佛爷”的潜质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