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锦觅是怎么复活的 原来她死后成了旭凤的一滴泪

2018-09-04 17:25:47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锦觅为了阻止旭凤和润玉发起的天魔大战,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最终落得灰飞烟灭。这个虐心的剧情让不少观众直呼难以接受,据悉,在后期,锦觅还会再次复活。

剧中,锦觅虽然灰飞烟灭了,但是她的魂魄却并没有完全消散,在她临死前,有一缕魂魄躲到了旭凤的眼睛里,加上之前她还曾将自己的一瓣真身“春华秋实”送给旭凤,这也为她后期的复活做了铺垫。

在剧中,锦觅在和润玉的大婚之日逃婚,成功激怒了润玉,他为了抢回锦觅,不惜使用禁术,吸收了穷奇的灵力,还向魔界发起了大战。天魔大战中,天火纷飞,死伤无数,这场战争对于锦觅来说,不管是天界胜还是魔界胜,都是一大损失。

眼睁睁看着旭凤和润玉因为自己而反目,她突然想起当初斗姆元君留给她的一席话。此前,锦觅在和水神刚刚相认的时候,水神曾带她去见过斗姆元君,请求他帮助锦觅解开身上的迦蓝之印,当时斗姆元君曾说:

“将死之人,迦蓝之印解与不解并无差别,活一命非慈悲,活百命亦非慈悲,普度众生方为慈悲。山中一猛虎,伤重将死,救或不救,虎痊愈而归山,捕麋鹿食弱兔,虽活一命却伤百命,慈悲不得法门,乃荼害生灵尔。”

当时的锦觅并不明白这一番话的含义,而如今看着旭凤和润玉反目,方才参透自己正是这山间的猛虎,她的命本来就是逆天夺命多出来的,既做不了沙场效命的卒,也做不了机关算尽的将,却被用来当成了一个挑起战乱的理由,何其荒缪。

要想阻止这一场悲剧,只能牺牲自己,于是锦觅飞身而起挡在了旭凤和润玉二人中间,被两个人的灵力同时攻击,最终灰飞烟灭。

在锦觅死后,旭凤不吃不喝不睡,原本想着随她而去,但是却意外感受到了锦觅魂魄的存在,他一直寻找未果,于是去花界询问长芳主锦觅是否有复活的可能性,长芳主告诉他,“你和锦觅因缘殊胜,情分匪浅,要想锦觅复活,可以求助斗姆元君一试。”

旭凤找到斗姆元君下跪请求,但是斗姆元君却送了他一段话:“生有何尝生,死走何曾死,近在眼前,汝所见皆彼,彼所见皆汝所见。”旭凤并未参悟过来,之后又问“不知是否尚有一线生机?” 斗姆元君回道:“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原来锦觅死后魂魄藏在了旭凤的眼睛中,此时的锦觅失去了记忆,她看得见的都是旭凤看得见的,唯独看不见旭凤本人,后因旭凤诚心寻找锦觅,最终随着旭凤的一滴泪流出眼睛,重新复活。而这一切对锦觅来说,便是一场情劫。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9.05 17:00

真的,越看越好看,里面的剧情不生硬,吐味情话说来就来,还搞笑,棒棒哒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