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喜欢苏难吗 根源竟是因为她太像阿宁

2018-09-02 17:21:56

在《沙海》中吴邪并没有明显的感情戏份,三叔的文章也很少有女性角色,除了梁湾,阿宁,还有一个就是最近剧版的苏万,苏万是一个原作中没有的角色,但是在这部剧中与吴邪有些许纠缠。

吴邪其实对于苏万并不是喜欢,只是觉得她太像一个人了,他在剧中多次提到过这个“她”,看过原小说的应该知道这个她就是阿宁。

阿宁是裘德考的手下,初次登场与《怒海潜沙》,一开始还曾害过吴邪,不过就算是这样,吴邪也形容她是一个自己很欣赏的女人,外表美艳,身材凹凸有致,重要的是美丽中带有的那种狡猾,这一点和苏万的设定倒是有些像,看过原小说的可能会把阿宁带入苏万的这个角色中。

不过可惜的是,三叔的笔下出现的女孩子下场都不太好,阿宁最终因为在蛇沼鬼城中被鸡冠蛇误伤,中毒身亡,当时阿宁死的时候,吴邪感觉到自己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心中很是悲切,并且阿宁的尸体也是吴邪给背出去的,虽然吴邪表面上说不喜欢阿宁,但是对于这个女人还是非常欣赏的。

而在《沙海》剧版中,苏难的出场与阿宁所差无几,同样是被人雇佣,同样是身材凹凸有致,美艳中带着狡猾,所以她一出场,吴邪就觉得她似曾相识,不过苏难还有一个隐藏的身份,就是汪家人,这一点与阿宁不同。但是令笔者有些疑问的是,在《沙海》剧版第40集中,汪家人在古潼京里面时,提到过一个角色与阿宁似乎有些相似,难不成阿宁也是汪家人?

苏难虽然在古潼京之后被黑瞎子安全送出去,但是后来,苏难再次出现,还是要去阻止吴邪完成其计划,当王盟问吴邪要不要杀了苏难的时候,吴邪却推脱了。

之后的剧情中,这部剧算是把原小说的结局改了,在《沙海》中吴邪本是被一个穿白色羽绒服的人给割喉并坠下悬崖,当时并未交代这个白色羽绒服的身份。

而在电视剧中,这个神秘人正是苏难,虽然两人一同坠入悬崖,但是吴邪和苏难并没有死,这也算是给了《沙海》一个结局,吴邪在坠崖后并没有死,之后还会发生什么呢?是否黎簇在汪家神秘消失之后的片段也会有一个完美的剧终呢?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