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血浮屠是什么组织 武功究竟有多厉害

2018-09-02 09:12:05

大型古装权谋剧《天盛长歌》的良心制作和烧脑剧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一直贯穿剧情始终的神秘组织“血浮屠”也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究竟这个组织使命是什么呢?为什么这么关键呢?

其实,“血浮屠”是大成王朝末年的皇帝,哀帝长孙明德私下所组建的暗卫。简单来说,“血浮屠”就是专门听从哀帝长孙明德一人指挥的护卫。

该剧的背景是在大成王朝覆灭,天盛王朝建立后,天盛当权者将大成打败,后又下令说要将“血浮屠”赶尽杀绝。可见,“血浮屠”这个组织背景来头很不简单呀!

在最新的剧情中,在大成王朝覆灭时销声匿迹的“血浮屠”组织重现,背后暗藏着不为人知的刀光剑影。

天盛帝更是十分忌惮这个组织,几位皇子之间的争储斗争也围绕着血浮屠展开。

“血浮屠”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哀帝长孙明德和他的子女。他们的使命就是拼了命也要保护大成的后代。

后来,哀帝昏庸无道,他的大成王朝被推翻以后,宁世征建立了天盛王朝,成为了天盛帝。

当时,天盛帝暗中派人刺杀“血浮屠”的人,但是还是存有余孽。因此,血浮屠没有完全覆灭,得以重现。

血浮屠是六百年前惊才绝艳的皇者,即大成王国皇室,创立的一批批被大力培养的密卫。这些人平时不作战,不护卫,不被任何达官贵族与官吏差遣,享受国家最高等级的供奉,家族妻儿都被特别关照,可以说身份地位名誉全都有了。

或许他们一生都如此衣食无忧度过,一生都派不上用场,可是一旦被用,便是国家危亡之际,便是天地倾覆之时,到那时,这些血浮屠就是以一当百的死士,在外人接触不到的皇家密档里,他们被称作:血浮屠!

他们的存在就是在国家以及皇室需要的时刻,以生命为代价完成任务,时刻准备好牺牲性命。比如,一开头血浮屠首领率领三百人展开的千里逃亡的道路,可是最后只剩下五人,并且为保护大成九皇子,还在有人不断牺牲,这便是血浮屠的宿命与身负的责任。

很多观众说烧脑看不懂,其实就是前朝大成国和当朝天盛国的大框架下,两朝的冲突以及天盛国自己朝廷内部斗争,加上几个痴儿怨女的爱情故事。

顾南衣就是血浮屠中的一员,因此他一直都守护着大成王朝的遗孤凤知微,顾南衣一生的使命就是为了保护凤知微!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