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成龙大哥传授自己的秘诀

2018-09-02 14:10:25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后,让我不仅仅认识到了科技探索的魅力,而且对祖国和民族的强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节目中邀请到的嘉宾们令我印象最为深刻,从成龙大哥传授我们唯有吃苦奋斗才可实现梦想,再到摄影家解海龙通过镜头展现出教育的不易,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之后通过“白洋淀”、C919航机等案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所带来的魅力。

所有事迹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成龙讲述他是如何从一个龙套演员成为国际巨星的,从最一开始因为演“尸体”而被导演称赞,到被外界排挤,戏称为票房毒药,最终通过《A计划》、《醉拳》等影片一炮而红,成龙在此过程唯独做到了努力坚持梦想,这才成就了如今的成龙。

当然这也付出了不少代价,比如全身各个组织几乎都受过伤病,甚至在拍摄《龙兄虎弟》时差点丧命,这么多年以来成龙拍摄电影坚决不用替身,为的就是能给观众真刀实枪的观感,这也是他拍电影的一个原则,成龙之所以会有如此地位,与自己对于初心和原则的坚持是分不开的。

节目的后半段,我对于撒贝宁提到的水和淀粉混合物“白洋淀”颇感兴趣,我也在网上查了查发现得知这是种“非牛顿流体”,这种粘稠度极高的水淀粉当缓慢接触时有流动性,但是当迅速冲击时就拥有极高的硬度,所以说人在上面奔跑的话是毫无影响的。

从这一段以及无壳孵化小鸡,让我知道了原来科学真的是无处不在,自己身边就有着众多所不了解的科技奥秘。所以看完《开学第一课》后,让我对科学探索有了更新的认识,不仅仅要学习所接触不到的未来知识,更多身边的趣事也是需要我们去发现、发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