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是小说改编的吗 匪我思存原著豆瓣评分高达7.6

2018-09-01 15:46:15

由窦骁、李沁、张云龙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娱乐记者杜晓苏和霸道总裁雷宇峥之间虐心的爱情故事,目前已经定档在9月5日播出了。

据悉,《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是根据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是她未被改编影视剧的小说中最热门的一部,先后出版两次,在豆瓣上评分高达7.6,截至目前,《海上繁花》的读者人数已达到8000万,是名副其实的现象级IP。

匪我思存有近10部小说被改编为电视剧,取得了骄人的收视成绩,2010年的《佳期如梦》、2011年的《千山暮雪》和《来不及说我爱你》、以及2016年的《寂寞空庭春欲晚》,播出期收视均为同时段省级卫视冠军。

原著强大的吸引力、庞大的粉丝基础,再加上之前改编电视剧的高收视,《海上繁花》被购买改编版权后便备受书迷的关注,一开始就站在超高起点。电视剧在扩充原著内容的同时进行了改编,融合多种元素,呈现出《傲慢与偏见》的经典效果,深度符合年轻人口味,十分值得期待。

说到《海上繁花》的改编新意,导演花箐曾在采访中表示:“这部剧肯定还是情感线为主,只是我们想表达出人物情感复杂的一面,而不是简单的虐心。”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主创们在保留原小说的故事主干和文艺气息外,加入了悬疑的因素。 “《海上繁花》是一部现代戏,人物情感更要真实,人性的光明与阴暗,主人公对真相抽丝剥茧的探寻都将在剧中呈现”,花箐介绍。

导演花菁也透露,这次翻拍成电视剧会在原小说的基础上,将杜晓苏的人物定位更加平民化,扭转女主角后期过于悲戚的色彩,赋予了她更多的主动性。而故事也会在保留原著精髓的同时,加入更富戏剧性、逻辑性的情节,添加更符合当下时代的新鲜元素。改编后从人物设定和情节发展层面来看,有些现代版达西先生和伊丽莎白的感觉。

作为一部讲述与“傲慢与偏见”有关的电视剧,《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一改众多言情剧以轻松诙谐贯穿全剧的方式,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的同时,着意激发观众对爱情的思考。例如,杜晓苏与雷宇峥从误会到释怀,再从释怀到互相了解再到深交,两人一路以“冤家路窄”的形式经历了商场上的阴谋与生死,最后相知相守的过程让人能感受到坚贞爱情的美好。

从风格上看, 《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 以全新质感定位时尚都市爱情剧。剧中着重展现了错综复杂的商战情节与新时代女性的爱情观,这些元素的加入让剧中的人物形象更加丰满。

比如,剧中虽然雷宇峥深爱杜晓苏不惜为其付出生命,但杜晓苏固执地怀念着过去、忽略沿途美景的态度,也一举反驳了“女人没有爱情,谁对她们好她们就爱谁”的陈旧爱情观。从中可以看出,该剧着意展现对等爱情关系,并希望打造中国式“傲慢与偏见”,同时也在为中国都市剧寻找新的出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