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是发生在哪一年 小哥去长白山之后的故事

2018-08-30 17:06:57

电视剧《沙海》是根据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的,也是《盗墓笔记》系列的番外篇,不过电视剧的主要人物不再是吴邪,而是对吴邪意义非凡的一枚棋子,黎簇。

《沙海》应该是发生在2011年到2015年之间的故事。推测原因如下:

在《沙海》中铁三角之中仅有王胖子和吴邪出场,而张起灵却只在回忆中出现,所以推测小哥张起灵此时应该是在守青铜门。回想在《盗墓笔记》中张起灵饰在2005年的立秋于吴邪在杭州告别,动身去长白山履行十年之约,那么此时《沙海》的时间范围便缩短为2005年之后。而张起灵十年之约到期是在2015年的8月17日,所以《沙海》的时间又应该在2015年立秋之前。

而且在南派三叔2015年的春节更新的《此时彼方》中吴邪对于自己之前在《沙海》的经历也有过短暂的回忆,也就是说,《沙海》发生在15年之前。

在《沙海》第一卷的第二章中,梁湾的视角中有过对于小哥的描述,她称自己在九年前看护过一个奇怪的病人,身上有着麒麟纹身,会随着体温的升高显现,由于各自己的纹身类似,梁湾对这个病人来的时间印象深刻,如此推测,梁湾见到的这个人应该是小哥,而小哥在《蛇沼鬼城》出来之后曾失忆了,当时进蛇沼鬼城是在2004年,加上梁湾说的九年前,那就是2013年左右。

不过还有网友说在《沙海》的描写中,黎簇第一次见到吴邪对其的描述是不到三十岁的样子,而吴邪又是在2003年入的坑,入坑的沙海,吴邪已经二十多了,如果,吴邪去《沙海》是在2013年,那么此时的吴邪应该三十多了,而且是35附近,这与《沙海》中黎簇所描述的年龄不符合,对此,只能简单概括为吴邪显年轻。

所以最为可靠的推测应该就是在2013年,不过剧版的《沙海》中似乎有些矛盾,在剧版中,王胖子出场的时候,曾和吴邪有过一段对话 ,内容十年之约的期限已经快到了,小哥应该快出来了,这一个剧情和前面说过2015年秋天小哥的十年之期才满,似乎有些矛盾。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