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庚戌起诉记者是怎么回事 这件事情还牵扯到了白百合

2018-08-29 15:10:15

近日,歌手卢庚戌起诉某记者的新闻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热议,据悉,这件事情还牵扯到了白百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2017年4月13日下午,宁瑞琛在某排练现场对其进行了个人采访,并录制相关音视频。2017年6月27日,微信公众号Freak出现了题为《另看清华才子的傲慢与偏见》的文章。2017年7月3日,微博“Freak”出现了同样文章,但题目改为《卢庚戌:我要还原一个真实的高晓松》。上述两文章作者均为宁瑞琛。

卢庚戌称,其看到上述文章后感到惊诧与震惊,认为文章中关于“聊花絮,白百何出轨”章节并非其与宁瑞琛确定的访谈内容,仅为正式采访前调试设备时其与经纪人之间特别私密的聊天,属于个人隐私,不应大肆公开报道和扩散,且该章节标题与内容严重不符,违背报道客观原则,严重误导大众,文章的部分内容与其真实意思表示存在很大出入。

卢庚戌认为,其出于音乐交流的初衷接受采访,但被告对受访者缺乏尊重,撰写发表的文章及视频均超出采访所确定的内容,打上“聊花絮,白某某出轨”的不实标签,误导大众,致使其社会评价降低,已构成侵权。

遂起诉要求被告删除文章、视频,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100万元并支付合理维权费用15.52万元。昨日(28日)下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被告宁瑞琛表示采访内容属实,不同意卢庚戌诉求。该案未当庭宣判。

据了解,卢庚戌,1970年12月21日出生于辽宁省营口市,1989年以市理科状元的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建筑系,中国流行男歌手,是乐队团长、主唱、作词、作曲、编曲、编曲创意。2010年水木年华签约英皇,成为英皇旗下的一员。

谈起卢庚戌我们不得不提“水木年华'这个组合。当年理工气息浓重的清华大学诞生了两个音乐才子,一个名叫卢庚戌,一个名叫李健,两个志趣相投的青年才俊头脑一热组成了一个组合,他们取名'水木清华"后来改名成红遍大街小巷的‘水木年华”。

随后他们发行专辑“一生有你”,从刚开始的在大学生之间传唱,到最后红遍大江南北,“水木年华”这个组合在内地歌坛开始崭露头角。

组合刚有起色,便祸起萧墙,内部生枝,由于两人的对音乐的风格和创作理念产生分歧,很快李健宣布退出水木年华,并宣布水木年华的歌今后他不再唱,他要重新开启他的音乐道路。而卢庚戌更是经过多次的的成员更换,最后廖杰的加入,才拯救水木年华于危难水火。

缪杰当时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为了买房花光了积蓄,他把买房的贷款办好,刚巧卢庚戌跟他说要和他组合水木年华,同样有着对音乐的热爱,缪杰无所顾忌,就答应了卢庚戌。缪杰为了减肥一天只吃一顿饭,不吃主食,一个月减了20多斤。

就这么,缪杰加入水木年华,和卢庚戌一起演绎了首动人歌曲,之后他们一起获奖不断。卢庚戌他想什么便真着手去做,有着失败的经历,但他不惧怕失败。

他涉猎多项投资曾希望成为音乐界的李宁,卢庚戌说:“我的梦想是有一天,当你出门的时候,去水木年华超市买点零食,戴上水木年华MP3、MP4、MP5,开着水木年华牌汽车,和朋友到水木年华咖啡店聚会。我们这个组合过了几十年就没有了,人都不在了,但我们希望水木年华的精神和文化还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