秽土转生为什么是年轻力壮的斑 药师兜将忍术发挥到极致

2018-08-28 16:48:15

在《火影忍者》中,宇智波斑是宇智波一族的创始人,木叶村创建者之一,在终结谷大战中败在了柱间的手上,随后尸体被掩埋。

第四次忍界大战,为了增强实力,药师兜决定寻找宇智波斑的尸体,利用禁术秽土转生将他复活,复活后的斑面对一群忍者连忍术都没用,仅仅用体术就解决了一大半的人。

这里的疑问就来了,为什么宇智波斑复活后是年轻的时候,这还要从终结谷的故事说起。当时宇智波斑被柱间打败后,众人将他埋葬在木叶深处,但其实斑并没有死,他利用禁术伊邪那岐复活后,再利用影分身当做尸体假死,紧接着将柱间的肉块一直到了自己的身上,从而开启了轮回眼,随后的日子里斑一直躲在地底下等待“和平”的时机。

五十年后,带土在斑的面前出现,而此时的斑已经是80左右的人了,走路都困难,带土走向黑暗后,斑利用带土实现自己的月之眼计划,随后断气身亡。

我们都知道,秽土转生必须有尸体上的DNA物质才能进行复活,尸体的肉块,哪怕是一根毛发都可以,但是斑死的时候都已经是老的走不动的人了,药师兜显然不会傻到复活年老的斑,药师兜的能力已经在大蛇丸至上了(忍术的开发),对秽土转生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复活年轻的宇智波斑根本不成问题。

另一个原因就是,药师兜找到的是宇智波斑的毛发,他应该先来到斑的墓地,发现宇智波斑并没有在里面(当然了,影分身怎么可能存在80多年),随后发现了斑身上的毛发部分,就将其带走,从而复活。

秽土转生并不是将死人完全复活而来,只是将灵魂从阴间传送到阳间,打不死,也杀不死,只能封印,身体没有疼痛的感觉,而且自身的实力是不如生前的,也就是说秽土转生的斑只是用了自身三分之一的实力而已。

要想完全复活,目前火影里只有一个忍术可以,那就是轮回天生之术,也就是长门复活木叶村的人用的忍术,这个忍术只有轮回眼的人可以使用,而且使用后必须牺牲自己(带土由于受到黑绝控制,没有死亡)。

随后,复活过来的斑虽然能杀死,自身也有疼痛感,但是实力是自己年轻时期的状态,也是自己的巅峰水准,能和忍者之神千手柱间一较高下。佐助使用了天照,而斑却说:区区一个沙粒而已,连我一半都不及。

宇智波斑是火影的反派人物,但是自身其实是向往和平的,因为小时候见证了太多的死亡,认为世间根本没有和平,于是想利用月之眼计划,将世界所有人控制在幻术中,人们在幻术中享受自己的梦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