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之地结局是什么意思 影片声音的设定很吸引人

2018-08-28 14:38:34

《寂静之地》是美国的惊悚电影,一家人带着孩子逃到乡下躲避怪物的袭击,每天的日子都是而又小心而又谨慎。

虽然打着“恐怖惊悚”的标签,在严格意义上,《寂静之地》其实不能算一个恐怖片,而应该算是怪兽片。电影的设定相当出彩——一个末日般的环境,可以被声音吸引而来的怪兽,战战兢兢地寻求正常生活的一家人。

影片这一家人,最后存活下来的只有母亲,女儿,大儿子和刚出生的小宝宝。当时女儿发现烟花知道家中出现情况,就赶忙回来,途中,怪物发现了女儿准备下手,结果女儿坏掉的助听器发出噪音吧怪兽赶走了,但是女儿没有发现,女儿回去之后,与大儿子会和。

后来父亲拿着斧头和怪物搏斗,女儿认为助听器难受,就把助听器关掉了。结果爸爸死了,女儿拿下二杀!儿子和女儿逃到了母亲那里,女儿在地下室发现墙壁写着,怪物的弱点是什么?突然又想去了自己的助听器。然后把助听器打开,怪物果然十分痛苦。然后被母亲一枪干掉。然后房子外面来了更多的怪物,女儿把音响开到最大然后播放助听器的杂音,然后电影就结束了。

电影中疑问也很多,首先是怪物从哪来的?

电影没有一开始就像说明书一样地介绍怪物的由来,而是选择将线索埋在细节中。通过满墙的报纸交代整个事件的起因——这是一场外星来客对地球的入侵。它们是完美进化的机器,来自一个没有光亮和外来噪音星球,不需要视觉就能够通过声音去捕猎,它们的外壳进化成盔甲,强壮到可以防御子弹和爆破,人类武器也难以攻陷。

另外一点,也是很多网友提出来的bug,既然能在瀑布附近说话,那为什么不把家搬到瀑布那里呢?有人说没法盖房子,没法出声音?但瀑布说话都可以啊,小动静盖个简单的房子也是可以的。虽然重新盖房子麻烦,但是安全最重要。

其实影片声音的设定,除了足够吸引眼球之外,还有着诸多好处。声音成为了情节的关键点,其直接结果是“寂静”成为观众最为独特的观影体验。放映时注视着大荧幕,里面的人物不敢发出一点声响,总有一种让人跟着屏气凝神的感染力。这是稍微的一个动静,无论是桌椅的挪动声还是蝴蝶煽动翅膀的声音都足够把人吓一大跳。

最后父亲选择吸引外星生物那一刻,最终向女儿表达了自己的爱,他们之间的隔阂从此化解,但父女之情也就此结束,亲情之间阴阳两相隔。看到这里,估计很多人都会泪目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