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真的喜欢如懿吗 两人最后也是情断义绝

2018-08-28 15:15:12

电视剧《如懿传》开播之前就已经上了热搜,可见这部剧有多么火了,剧中的乾隆和如懿也是主角,网友们讨论最多的也是这位。

如懿就是《甄嬛传》里的青樱,她本来是弘历的侧福晋,年少夫妻加上二人心意相通,虽然刚开始如懿一直受到富察氏和甄嬛的压制,但因为有弘历的保护,倒也算美满。

谁知后来,富察氏去世以后,如懿做了皇后,她和乾隆皇帝之间,却是越走越远,最后终于走进了一个死胡同,二人情断义绝,如懿选择了自杀。

在历史上,如懿的原型就是乌拉那拉皇后,她从小便被赐给乾隆做侧福晋,她也算是跟在乾隆身边的老人了,但是除了她乾隆还有三个侧福晋,她是其中不得宠的一个。

如懿成为皇后之后,并不是她的好日子要到了,而是她悲剧的开始,乾隆皇帝原本就不喜欢她,她成为皇后是太后一手操办的,而乾隆皇帝还沉浸在富察皇后去世的悲痛之中。

后来,她为皇上生下儿女之后,皇上对她才渐渐有所改观,但是好景不长,她其中的儿女相继夭折之后,皇上又对她不管不顾,再加上她年龄大了,没有了美貌,所以渐渐被皇上所忽略。

众所周知,乾隆是的极度会享乐的皇帝,在位期间就曾6次下江南,而且每次都是奢华至极,铺张浪费的巡游。而乌拉那拉氏皇后是个较真,生活简单朴实的女人,她经常劝诫乾隆不要过于浪费,可是乾隆那里听得进她所说的话,此时的乾隆就对她更为不满。

在乾隆第四次南巡之时,乌拉那拉氏一起随同的,眼见乾隆贪恋美景美色,生活奢靡,更是无视她这皇后的存在。乌拉那拉氏内心不能再忍受那种冷眼相待,她终于爆发了,愤恨到要断发出家为尼。

而在满洲人的风俗中,女子断发是最为忌讳的。只有丧夫又立志不改嫁的女人才能剪掉自己的长发。乌拉那拉氏的断发行为令乾隆盛怒不已,就连太后对她的这行为也是强烈地不满。

乾隆虽没有明着宣旨废后,但乌拉那拉氏的处境如同被打入冷宫一般。乾隆三十一年,乌拉那拉氏在自己的殿中郁郁而终。乌拉那拉氏生前的身份是皇后,但死后却不是按皇后的级别来安葬的。据记载,她的葬礼级别甚至是比皇贵妃的礼仪还要低。从她嫁给乾隆,而又不受乾隆宠爱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她的一生是悲惨的。

乾隆其实根本不爱如懿,之所以如懿嫁给乾隆,是由于她不愿意做三阿哥的侍妾,被宜修皇后姑姑硬塞给他做侧福晋的。如果不按历史角度来说,单纯的就按《甄嬛传》和《如懿传》小说来说的话,她的人生就和她的姑姑宜修皇后一样,一辈子都有着皇后的身份却结局凄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