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旭凤是怎么复活的 天帝和锦觅都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2018-08-27 17:31:36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锦觅在大婚当日为了替水神报仇,用翊圣玄冰制作的匕首对着旭凤的精元狠狠的捅了下去,致使他灰飞烟灭,自此也将全剧的剧情推上了高潮。

据悉,在后期,旭凤复活坠入魔道将成为最大的看点,当然这旭凤的复活,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天帝,另外一个便是锦觅。

剧中,天帝在元神散尽之前,念了一首诗,“大儿九龄色清澈,秋水为神玉为骨,小儿五岁气食牛,满堂宾客皆回头。”据了解,这首诗出自杜甫《徐卿二子歌》,整首诗歌颂的是徐家的两个儿子如何如何好的。

可是在当时出现在他眼前的场景,是他的两个儿子自相残杀,甚至润玉还要弑父上位,这让他非常的心酸和绝望,为了能挽留住自己其中的一个儿子,他集齐内力幻化为真身,收集到了旭凤的一魂一魄,临死前她请求穗禾一定要救活旭凤。

其实旭凤本来就是不死鸟,加上之前在涅槃的时候浴火重生,让他比一般的仙人多了一魂一魄,在他的元神消散前穂禾抓住了那一魂一魄,因此也为旭凤的复活增加了一丝可能性。当然除了这一魂一魄,锦觅也为旭凤的复活做了不少事情。

剧中,锦觅此前在和月下仙人聊天的时候曾无意间提起了内丹精元。话说这仙人的内丹精元乃是灵力道行凝聚之处,只有摧毁了内丹精元仙人才会灰飞烟灭。因为内丹精元事关神仙的性命,所以每个神仙都会把自己的内丹精元藏在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地方。

锦觅为了试探旭凤,故意在大婚前一日去见旭凤,将自己的一缕青丝送给旭凤,旭凤对一缕青丝十分珍惜,将它贴在了自己的内丹精元中,并且允诺锦觅自己一定会想办法取消婚约。但在大婚当天,锦觅却用水神留给她的匕首狠狠的刺进了旭凤的精元。

锦觅在杀了旭凤之后吐出了殒丹,身体中的霜花横空出世,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可是旭凤却已经不在了。锦觅为了复活旭凤,特地去找老君求丹药,过去她最珍视的便是灵力,将灵力看得比性命还重要,但是为了换取丹药,她拿出了自己六千年灵力作为交换。

可是这个丹药还是被心思重的润玉动了手脚。润玉命老君在金丹里多加了一味梼杌,梼杌生长于瑶池水底,能压金但也寒凉去火。旭凤体质属火最畏寒凉,去了丹药的火性,旭凤虽能复活,但是却要遭受反噬之苦。

梼杌性凉但还好有一草能克,便是忘川边常见的野草,名唤蓬羽。锦觅在寻到这个药方之后,便通知了旭凤,旭凤在养好了身上的伤之后,便一统魔界,与润玉分庭抗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