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如懿传的最大反派 扮演者是谁

2018-08-27 15:27:56

近来,《如懿传》的热播成为朋友圈的新话题,这部剧也许没那么多笑点,没那么清奇的画风,但可谓是很有厚重感的良心剧。自然是要正正经经正经宫斗,关于剧中到底谁是反派大boss一说,网友们有很多猜想。

据悉,《如懿传》中的最大反派是魏嬿婉,也就是我们很熟悉的令妃。饰演魏嬿婉的是演员曹曦文。

在《如懿传》中,魏嬿婉出身比较卑微,只是一名小宫女的她受尽了嘉妃的欺负。虽然她相貌俊秀,又有才华,但是那时候出身就决定了她在后宫的地位。

但是幸运似乎一直围绕在她的身边,她的长相与如懿颇为相似,于是便得到了乾隆的赏识。但是后来的她变成了反派,机关算尽,拥有了很大的权利,被乾隆封为皇贵妃。可谓是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魏嬿婉的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出身于汉军下五旗的包衣奴才,从一介宫女位至皇贵妃,嘉庆帝之生母。心计颇深,一心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决裂分开。为人性格阴柔,妩媚多情,却也心狠手辣,诡计多端,为求达到目的不择一切手段。

一开始不太得宠,为此费尽心机,急欲有孕,却因求子心切误服避孕药物,以为是如懿和舒妃所害,因此怒火中烧,恨意丛生。魏嬿婉妆容精致,上挑眉线,眼带桃花,全是妩媚与艳丽。

曾为大阿哥伴读宫女,嘉贵妃使唤丫头,饱受嘉贵妃金玉妍欺凌侮辱,对金玉妍可谓恨之入骨,并暗害九阿哥,挑起玉妍与如懿敌对。她柔柔怯怯,杨柳瘦腰,为求上位晋升百般讨乾隆皇帝欢心,一路从官女子至令皇贵妃,连连生子,在如懿与皇帝决裂后更利用十六阿哥的死导致如懿进冷宫。

如懿死后被群妃暗中收集罪证告发,乾隆知道其龌蹉罪行,冷宫赐死。

“令嫔”之“令”字,语出《诗经?大雅》中的“如圭如璋,令闻令望”,在古代汉语中有美好之意。大概是魏佳氏让皇帝听到和看到的都是如玉石般善良、美好的一面,所以才会得到此封号。

从《清实录》中的记载也可以看出,晋封时魏佳氏已列众嫔之首,排在了家世与资历均比她有优势的舒嫔(后来的舒妃)叶赫那拉氏之前,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极大的荣宠。

此后,她的人生便一路开挂:乾隆十三年,晋为令妃,乾隆二十四年,晋为令贵妃,乾隆三十年时,更是一跃成为皇贵妃。

如此一个有手段的人自然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她究竟靠什么上位?总而言之,你只需要知道令妃是传奇女子就知道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7 16:46

感觉那个第一个现在看她演什么都是坏的,除了当年的方茴

qingxiao

qingxiao 18.08.27 16:54

总而言之,就是令妃和继后都是对立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