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钧甯为出演如懿传苦练文言文 剧中和如懿姐妹情深

2018-08-27 16:25:00

《如懿传》这部剧中张钧甯出演了愉妃海兰这个角色,剧她本人爆料,为了出演海兰可是下了一番大功夫呢,光是文言文就需要好好研究一番。张钧甯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曾苦练文言文,甚至在家中还常常练习穿花盆底的鞋子,也是很努力了。

剧中,张钧甯饰演的珂里叶特·海兰,虽性格温婉,骨子里却极富韧性,演绎幽幽深宫中举步维艰的悲喜命运。

《如懿传》以乾隆时期的清宫为背景,拍摄时间长达9个月。谈及自己扮演的珂里叶特·海兰,张钧甯透露,作为绣女出身的海兰,前期几乎无宠,饱受磋磨,幸得如懿(周迅饰)援手,与如懿在深宫中互相扶持。

张钧甯的古装扮相再次美出新高度,一颦一笑尽是明媚动人,无论是近景还是远景镜头,都将海兰外柔内刚的人物特点诠释的入木三分。

对于平时不常穿高跟鞋的张钧甯来说,花盆底鞋着实是一大挑战,为了克服这个难题,张钧甯甚至把花盆底鞋带回家中,只要有时间就穿着它进行练习。

除此之外还大量阅读有关历史人物海兰的背景介绍,面对高难度的台词,在私下学习并了解文言文,做足功课。

张钧甯与周迅有很多对手戏,两人经常会在私下花很多时间共同探讨,互相调整,张钧甯表示,“海兰与如懿的姐妹情深,将会成为本剧洒泪的一大看点。”

少在皇上(霍建华饰)面前走动的海兰为了帮助如懿重获圣宠,上演调包计,在皇上面前看似胆怯柔弱,为了如懿,却不惜舍身冒险,堪称神助攻。

“你我相伴多年,如果只能共荣华,不能同忍辱,那又算什么呢”海兰对如懿的这一番独白,让观众感动不已,妥妥的“姐控”一枚。

海兰原型为乾隆帝的愉贵妃珂里叶特氏,绣娘出身,乾隆妃嫔,如懿一生交好。性格温婉,表面柔弱,骨子里坚强。对待感情清醒冷静,与如懿彼此信任扶持。

生下永琪后不能再侍寝,却很能劝说皇帝。是如懿在后宫里唯一真心的同伴。五阿哥永琪之生母。其实就是“小燕子的婆婆”啊!

五阿哥永琪本来能够改动珂里叶特氏的命运,可是他的离去使珂里叶特氏失掉了全部,从此,珂里叶特氏再也没有生孩子和受封。乾隆五十七年(1792)五月二十一日,珂里叶特氏在孤单中走完了她的终身,带着对爱子的无限怀念,长年七十九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7 16:34

感觉她特别漂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