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尸解天蚕是什么 奇鸢受制于天后全是因为它

2018-08-22 17:44:48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奇鸢原本是魔界中的人,后因为灭灵族的身份暴露被魔界遗弃,之后便开始为天后荼姚卖命,而他之所以会听从荼姚的命令,这都归咎于天后在他体内中下的一种毒——尸解天蚕。

据了解,尸解天蚕这种秘术可以给将死之人续命,虫在人在,虫死人亡。尸解天蚕分为子虫和母虫,母虫一定要定期以养蚕人的鲜血来供养,其后由母虫来喂养寄托在宿主身上的子虫,如果虫子得不到定期喂养的话,它就会反噬宿主的灵力。

剧中,卞城王告诉鎏英,奇鸢体内的尸解天蚕已经开始反噬他的灵力了,期间他一定会生不如死,但如果想彻底从奇鸢体内移除尸解天蚕,需要用火系法术炼化子虫,但到时候,奇鸢也将会命不久矣。

这尸解天蚕是火系法术高强之人的鲜血才能供养,其他人难以使用,而修炼火系法术的人又都在天界,所以在奇鸢体内中下这种毒的人一定是天界中的人。只是卞城王还没有猜到这个人正是天后荼姚。

众所周知,奇鸢原本是魔界灭灵族的人,后灭灵族因为存在反叛之心,固城王受魔尊的命令对其赶尽杀绝。当时奇鸢在战乱中逃过一命,后被卞城王所救,带回魔界收养。但没想到,随着年龄的增长,奇鸢身上灭灵族的特征开始明显的暴露,除了能化解幽冥之怒,眼睛也开始呈现出黑瞳之象。

固城王发现了奇鸢的存在之后,便悄悄的将其幽禁,之后还将此事禀告给了魔尊,魔尊为了能将灭灵族的人斩草除根,命人将奇鸢丢在了虞渊。

奇鸢在得知自己的身份之后,便对魔界产生了强大的敌意,他们不仅对他的族人赶尽杀绝,就连一直以来对魔界忠心耿耿的他也不放过。在奇鸢将死之时,他被天后救起,天后为了能更好的操控他,为自己卖命,便在他体内中下了尸解天蚕。

但是,这种毒一旦中下,奇鸢便会一直被天后所牵制。为了替族人报仇,也为了能早日恢复自由和鎏英相守,奇鸢只能一次又一次的为天后卖命。

在剧中,旭凤在下凡历劫的过程中,天后荼姚曾命令奇鸢带着灭灵箭去将锦觅杀掉,成功的话,便给他解毒。但遗憾的是,奇鸢在执行命令的过程中,因为有鎏英的阻挠并没有成功。旭凤回到天界之后,便开始命燎原君着手调查此事。

而天后为了不让旭凤发现奇鸢,便命令他去凡间的地宫隐藏起来,期间,燎原君出现将其制服,后将其交给了鎏英公主。燎原君要鎏英照顾好他,若将来天庭需要此人作证,还需要此人言明一切真相。而天后也并不知道,奇鸢会成为将来她阴谋暴露的一个重要存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3 17:11

听他们说挺好看的,但是还没开始看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