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阿箬为什么背叛如懿 被高晞月利用结局死的太惨

2018-08-22 16:11:38

在电视剧《如懿传》中,索绰伦·阿箬作为如懿的贴身侍女,并不像惢心那般的沉稳,身上自带傲气的她,对不少嫔妃都嗤之以鼻,颇有主子的架势,不过真实这样一个人,在后期却黑化背叛了如懿。

如懿传阿箬为什么背叛如懿?

在剧中,索绰伦·阿箬原本是如懿陪嫁侍女,说话轻狂、不知轻重,被如懿认为是自己少时少不更事的影子,父亲为准阴知县桂铎,镶红旗包衣出身如懿之陪嫁侍女,并因此常常自傲,常常看低惢心,因出言讽刺莲心,而被高晞月在雨中罚跪于螽斯门前六个时辰。

高晞月害怕自己给玫贵人下水银之毒的事情暴露,求助其阿玛扣押了阿箬的两个弟弟,同时以嫔妃之位威逼利诱阿箬,令其背叛如懿。后出卖如懿,出面诬陷如懿以水银害玫贵人和怡贵人,以至二人失子,背叛如懿后获皇帝宠幸,累进慎嫔。

看似备受皇帝宠爱,但实为皇帝要她于人前做戏,连侍寝时也要另睡他床,实为无宠,如懿走出冷宫复位后不久被废去位份并毒哑,再被如懿处以鞭刑(原版为猫刑)并打入冷宫,最后于冷宫内穿着满身红衣上吊自杀,可以说是非常惨了。

曾一萱《如懿传》演绎成搞事一姐

《如懿传》以清乾隆时期的清宫为背景,讲述了乌拉那拉·如懿(周迅 饰)与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霍建华 饰)在宫廷里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一段婚姻历程。曾一萱饰演的阿箬可谓是一个个性十分鲜明的角色,平日性情乖张狂妄,言语尖利,堪称剧中“搞事一姐”。

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阖宫众生尽数登场,年度大戏终于拉开帷幕。阿箬作为如懿的陪嫁侍女,一改刚出场时的贴心乖巧印象,嘴炮能力初见端倪。实力吐槽贵妃,怒怼内务府势力奴才,对惢心冷嘲热讽。难怪网友戏称:“阿箬这么能杠,大概是梁静茹给的勇气”。

剧中,曾一萱饰演的阿箬言语尖利,性格狂妄,虽有自己的小心思,但却屡遭利用,堪称深宫版“没头脑加不高兴”。虽然有时是为如懿着想,但其口无遮拦的性格,总为如懿招来不少麻烦。

这样一个略显夸张的角色,曾一萱凭借细腻的演技以及对角色的独特理解,将其诠释的十分富有层次。从嚣张狂妄到怀抱心思,神情自然,眼色到位,给网友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获得了网友的认可,“阿箬真的气Skr人,眼神戏真的很精彩”。

相比剧中其他角色的扮演者,曾一萱可以算是妥妥的新人一枚了,最知名的作品应该是《大玉儿传奇》中的复仇侠女绿珠。这次她出演如懿身边的“坏女人”,背叛主子的经历好甄嬛身边的浣碧有的一拼。可不同的是,浣碧“迷途知返”,而阿箬愈陷愈深。

不过,虽然背负着剧中“搞事一姐”的称号,在后宫与诸位妃子撕的你死我活,但是现实中的曾一萱确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画风,完全颠覆早前曝光剧照中的凌厉形象。曾一萱将如何诠释慎嫔这个心机girl,值得期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2 16:33

搞不懂背叛是为什么

qingxiao

qingxiao 18.08.22 16:56

都是为了利益而迷失自己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