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2结局解析 Q可能并不是宋义

2018-08-21 14:53:09

《唐人街探案2》在2月16日上映,这部影片是由刘昊然主演,王宝强只是个跟班,不过这个跟班最后的时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对于结局中的Q,大家也是疑点重重。秦风最后和宋义单独的对话过程中,推断了宋义就是Q的可能性,并且质问宋义车的后备箱是否还有未来得及处理的尸体,电影有有一个细节:宋义的手紧张的交叉在一起,并且青筋暴起,而且宋义对秦风说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你可以凝望深渊,但深渊也同时在凝望着你。这句话内涵丰富,但是并没有对身份的猜测进行否认的意思哦。

虽然KIKO最后告诉秦风,Q不在加拿大,但是也不在美国,但这可能只是一条烟雾弹信息,因为对于排名第一智商极高的Q来说,通过技术手段躲避Kiko的定位和追踪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

如果宋义不是Q,只是一个排名在1999的人,是一个答完99题用时几年的人,那么他能有这么敏捷的思维一看到古书内容马上就推断出杀人逻辑并且配合完成整个过程么?

而宋义虽然被KIKO证明了不是Q,但是宋义能让Q给大家发第四起案件的犯罪地点时,则说明宋义和Q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很可能Q是一个神秘的组织组员分布世界各地。

还有就是让唐人街教父手上的大笔钱无人继承从而捐给教会,从他放任陆国富做龌龊的举动看或许他并不是什么好人。所以Q让宋义隐藏2年时间等待机会,而整起案件或许就是Q想出来的,医生只不过是实施者罢了。

看过影片的都知道,无论是第一部还是第二部,真正的凶手,秦风都把他给放走了,为什么不直接抓捕呢?

首先是证据不足。仔细想想就会发现,不管是唐探1里面小女孩思诺借养父Lee的手杀掉颂帕,还是2里面宋义用顺风车杀人的手法杀掉陆国富,其实都没有直接的证据。小女孩只是写日记引导养父杀人,而写了关键杀人手法的那一页还被她撕掉了。同样的,也没有任何能指明宋义杀掉陆国富的证据,毕竟连环杀人案确确实实是医生做的啊,宋义还当过目击证人呢。

其次,《唐人街探案》电影就目前的这两部来看,都是案中案的套路。第一部中,张子枫饰演的小女孩儿思诺利用自己的养父——来对对自己进行过性侵害的男同学的父亲进行清除计划。所以第一部中,表面凶手是潘粤明饰演的养父,背后的凶手则是小女孩儿思诺。第二部中,宋义利用医生罪犯,将自己的犯罪嫁接进去,表面凶手是美国医生,而背后的凶手则是宋义。

这部影片属于搞笑悬疑作品,推理的部分疑点重重,但是王宝强的出现让影片有了色彩,最后给出的提示也是让刘昊然惊喜万分。而且该影片当时的上映时间是在过年的时候,延续了前作不断反转的推理剧情,同时包含过年气氛的合家欢喜剧元素。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1 17:21

我现在好期待唐人街探案3,又会是什么样的剧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