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洋是怎么成为一线的 新剧口碑两极化

2018-08-21 15:08:11

不知不觉间,杨洋距离2008年在李少红版的《红楼梦》中出现已经过去十年时间了,现在的杨洋已经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一线演员了,新戏《武动乾坤》也让我们看到了杨洋的能多可能性。

杨洋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也许是一直军事化的管理,让杨洋稍显稚嫩的身躯看着十分的挺拔,他外形峻拔,气质清澈温润,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火起来的呢?

从2008年出道到2013年五年来,在网络上杨洋基本上没有什么绯闻。直到2015年,娱乐圈终于发现了杨洋的存在,也正式开始了属于杨洋的篇章,主演古装武侠剧《少年四大名捕》,主演青春电影《左耳》,凭借该片杨洋终于赢得更多业内人士与观众的关注,随后的大IP制作《盗墓笔记》一下子将杨洋推上人生巅峰,成为年度最具人气演员。

在新剧《武动乾坤》中杨洋在饰演男主林动,他从平凡少年蜕变成绝世英雄,凭借自身的坚韧意志,用点滴努力百炼成功,经历无数艰险彷徨、战胜各种奸邪淫恶。从为父复仇至庇佑苍生,他在复仇之路上也收获动人的爱情和真挚的友情。

从播出的剧情来看,杨洋的造型是个看点,不同于往日高冷帅气的男神形象,《武动乾坤》中杨洋饰演的林动前期是个头发乱蓬蓬、浑身上下邋里邋遢的小痞子。

从一心只想为父亲报仇的平凡少年,到心系苍生的大英雄,林动这一路上有“异魔”的威胁,兄弟的背叛,亲人的离去以及重重坎坷,到了后期成长为大英雄时,林动已经是一个沧桑大叔的形象了。

虽然出身底层,但与家人在一起时的林动,则充满了活力与欢笑。从斗兽场凯旋而归,一见到父亲就忍不住咧着嘴炫耀:“我今日连赢了五场呢!”嘴上抱怨着“别人家都是女孩做饭,怎么到了咱们家就反过来了”,实际上早就把活干完了。

从荷尔蒙爆棚的热血少年,到满面胡须、造型沧桑的“糙汉”,林动的形象和气质跨度都非常大。这对于杨洋来说自然是一个挑战。

杨洋表示,至今仍对第一集竞技场这场戏印象深刻:“这场戏足足拍了半个月之久,每天都在拍戏使用的特殊烟雾和泥水里摸爬滚打,每天回家清洗鼻子和眼睛,都还能洗出很多脏东西。”

除了泥水里翻滚,还有被飞快的在地上拖行这样的“被虐”招数。面对这些拍戏日常,杨洋表示“很辛苦,但也很过瘾”。

“没有不好的演员,只有不好的导演”,导演张黎透露,选择演员方面,他有两个核心标准——一是具不具备表达自我的能力,二是够不够投入。“他有强烈的,想成为一个好演员的念头。”张黎用了这样的描述来形容杨洋。用张黎的话说,“身上有一种对镜头的贪婪,镜头只要支在这,就永远不知疲倦,反复要求 ‘再来一次’。

正如导演张黎所说:“《武动乾坤》吸引我的是不屈不饶的精神。”从鲁莽少年到救世英雄,林动的身份转变正是由杨洋按照故事顺序一步步演绎出来的。人物在逐渐丰满,表演也随之层层递进。

这个角色某种程度上和杨洋也很像,饱受非议的同时逆风启航,一路跌跌撞撞。林动,从年少天真到老成持重,历经千辛万苦,成为祖符传人。希望杨洋,也能同样如此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1 17:20

其实杨洋的演技不错的,既是小鲜肉演技又不错

qingxiao

qingxiao 18.08.23 11:59

也不知道靠的啥,反正不是很喜欢这种了偶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