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升级剧情详细解析 男主结局何去何从

2018-08-21 18:01:00

近日一部成本仅仅600万美元的科幻电影《升级》引起了影迷们的兴趣,该影片如今已经豆瓣评分8.0被不少人评为今年最令人惊喜的科幻片,片中对未来人工智能和人类再次进行了探讨,其中设定的“智脑”可以进入人类的肉身,甚至可以摆脱人类意志的束缚,完全的控制人类,在《升级》的结局中也是如此。

电影后半段,男主格雷在杀死菲斯克后,通过“智脑”在他的手机通话信息中,得知真正杀死自己妻子阿莎的正是埃伦,格雷迅速来到了埃伦的研究所,但是此时女警探早已到达此地,格雷体内的“智脑”又一次“大显神威”,成功制服女警探,而此时格雷的意识和身体几乎与“智脑”共同所控制,埃伦终于说出了实情。

当年埃伦开发出了“智脑”,并且成功移植到了自己体内,但是没想到“智脑”逐渐控制了自己,将其带进了无尽的深渊,“智脑”为了寻找完美的、毫无电子元件植入的人体,通过埃伦成功联系到格雷夫妻两人,在杀死阿莎之后,规劝格雷能够植入“智脑”,真正杀害妻子的元凶其实是“智脑”,之所以会杀死阿莎,或许是想要格雷完全能够没有杂念的植入它。这也就同时可以解释当初埃伦为什么要极尽全力的关掉智脑。

得知一切的格雷已经为时已晚,杀死埃伦后,目标再一次转移到女警探,格雷自身的意识还在挣扎,当自己打算开枪自杀时,画面来到了另一个场景,此时时间线是格雷夫妻遭遇车祸后,阿莎并没有逝去,一切仿佛都没有发生,这只是格雷的意识来到了虚拟世界,另外一个乌托邦,只不过这些并不是现实,此情此景是否想到了《黑客帝国》和《盗梦空间》呢?

当然一切都没结束,智脑完全占据了格雷的肉身和大脑,一枪崩死女警探后,智脑完美升级体正式进军人类世界。

电影的最后格雷进入到虚拟世界通过手中的戒指就可以佐证,开头夫妻二人被歹徒袭击后,有个镜头是歹徒拿走了格雷手上的戒指,所以片尾来到虚拟世界后,暗示男主只是出了一场简单的车祸,并没有遭受袭击。当然这也可以当作一个开放式结局,如果《升级》会拍摄第二部的话,完全可以从格雷如果摆脱虚拟世界,重新与智脑抗衡的角度出发。

片名《升级》也可以说是一语双关,格雷借助智脑可以全面升级成一个更敏捷、更强大的人,而智脑却想要借助格雷的肉身升级成为拥有人类完美肉身的人工智能,所以说人工智能到底该何去何从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