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真相是什么 通过吃掉人类继承巨人之力

2018-08-20 16:52:13

2012年《进击的巨人》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动漫的题材,在校园爱情动漫泛滥的年代里,《进击的巨人》无疑是最亮眼的存在。

那么这部动漫中的巨人为什么只吃人类?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为了继承巨人之力才去吃掉人类。

1800多年前,艾尔迪亚人的祖先尤尼尔.弗里茨与“大地的恶魔”签下契约,而获得了力量,即为巨人之力。尤尼尔死后,其魂魄分为“九大巨人”并建立了艾尔迪亚帝国。

艾尔尼亚将古代大国“马来”灭亡成为了大地的支配者。在其后长达1700年的历史中,“尤尼尔的子民”艾尔迪亚人将其他种族的人定为下等民族并进行压迫。后来,曾经的大国马来对艾尔迪亚帝国内部使用了反间计,成功使得艾尔迪亚被弱化,其后更是将“九大巨人”中的七个收归己用,并在之后的“巨人大战”中取得了胜利。

马来帝国拥有了七大巨人,而巨人之力只能在“尤尼尔的子民”中流传,而且巨人之力在“尤尼尔的子民”中每个人身上流传的时间也只有13年,13年“大限”到了之后新的巨人之力继承者必须通过吃掉前任或者其他方法来传承巨人之力。“九大巨人”各自都有传承的名称,而艾伦所传承的巨人的名称就是“进击的巨人”。而且传承的不仅有名称,似乎连记忆也是一起传承的。

在动漫的介绍中,巨人没有生育能力,但是好像怎么都杀不完的样子。进击的巨人世界的起源是有点复杂的,也是佩服作者的脑洞之大,作者在漫画里以及透露出了巨人世界的起源,在那个世界的1820年前,艾尔迪亚人尤弥尔弗利兹与大地之恶魔签订了契约,获得了巨人之力,这就是第一个巨人。

拥有了这种力量也要有代价,那就是寿命很短,当尤弥尔弗利兹死去的时候,她的魂魄分成了九分,并分发给了九个人,获得这股力量的九位也就成为了最初的九大巨人,拥有巨人之力的人只有13年的寿命!

巨人之力是可以传承的,但如果拥有巨人之力的人在死亡前没有传承下去,这个巨人之力就会随机出现在刚诞生的艾尔迪亚人婴儿身上。古国马莱的后裔在被灭国之后,一直想要复仇,在之后发动了反间计,成功将七为巨人夺了过来。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期会有这么多巨人的原因。

《进击的巨人》之所以成功,首先就是很励志,每个人都为了自己更好的生存,在不断的使自己强大。

其次,悬疑性很强,说实话好多剧情都没看懂。但是又觉得很好看,第2部看完的时候,我去知乎看了好多大神的详解。而且在人性的表达中也很突出,第3季第2集,阿明说自己杀了人,他明明只杀巨人的。兵长跟他说了好多,但是他仍然觉得自己的双手沾满鲜血。

这部动漫很多地方比较热血,这种热血拼搏的情绪非常容易打动人。不知道有多少人和咱一样,在看到他们面临绝境时,感受到了他们的痛苦和绝望;在看到他们苦苦挣扎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希望他们可以成功,哪怕是多活一个人;看到他们成功的时候,发自内心的喜悦,同时告诉自己,不争取就一定失败,争取尚有一线希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