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每个人的结局是什么 金玉妍魏嬿婉下场都不好

2018-08-20 16:43:01

《如懿传》中出现的妃子可不少,她们之中有好人也有坏人,当然她们最后的结局也不尽相同。《如懿传》每个人的结局是什么?金玉妍魏嬿婉等坏人的下场是都不好的。

《如懿传》这部剧中每个人的结局已经被曝光了,如懿富察皇后金玉妍魏嬿婉等主角到最后都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下场都不算好。下面就分别来说一下。

如懿是《甄嬛传》中被甄嬛斗垮的皇后的侄女,也就是《还珠格格》里戴春荣扮演的那个恶毒跋扈最终被废的皇后。

《如懿传》中,五阿哥永琪呱呱落地,他娘海兰为了生下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宫女魏嬿婉和《还珠格格》里温柔可亲的令妃天壤之别,逐渐表现出野心勃勃的一面。

但此书不是欢快的《还珠格格》,紫薇和小燕子都不会出现,流潋紫关注的,还是后宫女人的故事,还是她们生命不息斗争不止的悲剧命运。

如懿不同于甄嬛“打怪升级”式的人生,机关算尽,仍难逃被废后的命运,流潋紫想借她表达这样的主题:“人人皆棋子,深宫之中无幸福。”

如懿断发忤逆,皇帝夺其皇后、皇贵妃、贵妃、妃四份册宝,圈禁。形同废后。如懿这样的结局是不好的。

富察皇后也没有得到善终。最看中皇后颜面与家族荣耀,为此揣圣心防宠妃,处处焦虑,更为生嫡子不顾一切,耗尽气血。

她对皇帝敬畏之余也有爱慕,但不知如何表达,常常适得其反,其实本性善良,无奈在这后宫之中,屡屡遭到众人唆摆,被皇帝与如懿以为坏事做尽,病故前大为不甘。死后皇帝才知亦有许多误会,追念多年。

魏嬿婉最后的结局也是不好的。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宫女出身,位至皇贵妃,嘉庆帝之母。一心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分开。为人心狠手辣,为求达到目的不择一切手段。

在如懿与皇帝决裂后利用十六阿哥的死导致如懿进冷宫。如懿死后被海兰与婉茵暗中收集罪证告发,被皇帝赐死。

除了魏嬿婉下场不好之外,金玉妍也没有善终。

金玉妍是北国金氏贡女,潜邸时入王府为格格。在剧中妩媚动人,擅北国琴艺歌舞,被北国寄予厚望,为母族奉献一生。金玉妍能为爱不顾一切排除异己的果敢,更有着无出其二的才华心智。

就连自己都说:天生了我这么美的一张面孔,可不是白白给浪费的。骄傲如玉妍,不惑之年,风华不减,连如懿都歆羡。

金玉妍深得乾隆宠爱,于乾隆四年到十七年,连连产下四位皇子阿哥,不断晋封位份,成为后宫中颇有资历的嘉贵妃,性格乖张怪戾,落井下石,挑拨离间,牙尖嘴利,言语上很是不得人心,在后宫之中几乎没有人缘可言,一生心计深重,手段狠毒,作恶多端,乾隆二十年被乾隆所厌弃,沦为深宫弃妇。

金玉妍一生钟情朝鲜世子,一心为母族利益谋划,为此不择手段。阴谋败露后却被世子和母族抛弃,绝望自杀。

除了以上主角之外,其他的角色结局也都被曝光。

忻嫔戴湄若失宠,后又接连生女复宠,最后因母体虚弱离世,封忻贵妃。

巴林艳拂、陆璎珞因抚育令妃的儿子得以封颖贵妃、庆恭皇贵妃。

和卓香见从入宫后隆宠不断,由容贵人升至容妃。

愉妃失子,永琪封亲王,后海兰病殁,追封愉贵妃。

婉妃陈婉茵凭借高龄和资历封为婉贵妃。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0 16:48

后宫的女人下场应该都是一个样的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0 17:06

感觉完全就是一部虐心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