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中为什么没有X战警 版权问题也是关键

2018-08-20 16:13:29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上映后一致好评不断,影片中超级英雄和灭霸的对决让大家很期待,但是细心的观众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电影中没有X战警的出现?

众所周知,X战警也是属于漫威旗下的英雄,在复联3没有出现,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就是版权

这是一个最现实的问题,目前“X战警”的版权在福克斯公司手里,之前“蜘蛛侠”的版权在DC公司手里,现在小蜘蛛已回归漫威,《美国队长》的导演乔·罗素在近期采访中也表示:X战警加入到复仇者中的事宜,也许两个公司的幕后高层有在考虑这个可能性。漫威影业与福克斯公司之间的关系这两年来变得更加微妙,因此乔·罗素认为剧情交叉并非天方夜谭。

时间线

《X战警》系列影片已拍出了自己的时间线,虽然时间线有些乱(各种前传,各种穿越),但从《金刚狼3》中,我们可以看到X战警的故事已经讲述到了2029年。大家可能会说,为什么不能像《X战警:逆转未来》一样,来个穿越,或者直接以前传的方式,直接将战警们插入到复联中?如果是通过穿越,那么复联3就需要用一些时间来讲述穿越的过程,用时短了说不清,用时长了又抢戏,所以就很尴尬。

复仇者和X战警是两个互相独立,基本平起平坐的组织,复仇者社会地位较高,但X战警不是复仇者的下属,只有几个X战警以个人身份加入过复仇者。复仇者的故事中不出现X战警是极其正常的。

在电影方面,X战警确实没有复联火,一方面是X战警混乱的时间线,另一方面是X战警早期塑造的人物多数不算很成功。我们现在来对比一下两个系列塑造人物的方式。

在整个X战警系列中,不算上原本计划于今年上映的《X战警:黑凤凰》,只有老狼是有自己的个人电影的,这就导致很多角色出现的时候只有粉丝能比较快速的反应过来是谁,由此造成的后果就是观众只能记住经常出镜的几个人,诸如X教授,镭射眼,万磁王,小淘气等。而对于出现在其中的其他角色,出场率非常少,而偏偏有些出场少的角色粉丝略多。

而复联这边,故事集中在少数几个角色身上,不会一次性出现太多角色,即使是美队三的时候,每个出场角色都是有自己单独的镜头的,而且经过多部电影的铺垫,观众能记住出场的每个角色,且都已经通过电影培养了自己的粉丝,而不是只依靠原来的漫画粉丝。

虽然是这样,但是X战警系列,保持了美国超级英雄电影的超高特效,绚丽又富有科技感的特异功能的特效表现让人目眩神迷,我看到万磁王控制所有的导弹和武器的时候也不由得赞叹出声。

我觉得X战警这系列电影是不可多得的漫改电影,虽然因为拍摄的导演的更换,电影质量有好有坏,但是总体来说是吸引人的,是漫改电影史上不能忽略的一部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0 16:52

他们的关系一直都没搞懂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0 17:07

就因为版权问题,导致看不到那么完美的电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