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为什么离开北外 07年后没拿过工资是真的吗

2018-08-18 17:20:10

何炅在娱乐圈一直是好人品和高情商的代表,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何老师,多年没有黑历史的他在2015年却被北京外国语大学乔木副教授举报“吃空饷”,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5年5月13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乔木在其微博上指出,主持人何炅多年来在该校“吃空饷”,并提供了一份《北京外国语大学工资在发编制内人员名单》,其中知名主持人何炅位列名单869号,类别为“在职”。乔木表示,公办大学教师的基本工资来自财政拨款,何炅不管在学校担任教学、研究或是管理工作,都应该来上班,才能占有编制、领取工资。

5月15日,校方回应称,何炅目前仍在该校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学校也一直在发放工资,并非“吃空饷”。同日下午,何炅通过个人微博回应,称自己从18岁入校读书到现在,一直努力做好学校安排的不同岗位的工作。

然而,“何炅吃空晌”事件还是引发了很多的舆论关注,于是,北京外国语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同意何炅辞职的声明》,称“何炅经过慎重考虑,主动提出辞职,学校决定尊重何炅的选择”。随后,何炅也转发了这份声明,并表示“从07年调整岗位开始没有再拿过学校一分钱,不在编也会为母校继续尽心尽责,我永远是北外人!”

5月17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发布声明,称已同意何炅辞职,声明中对何炅1997年-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其实早在2007年后,何炅社会媒体工作越来越多,学校根据他的实际情况,经与何炅协商,对其工作内容进行了调整,主要承担形象宣传、校园文化建设、影响力推广等工作。这期间何炅已将工资返还了学校。

举报何炅“吃空饷”的乔木副教授表示,这个处理结果和自己想的一样,对此比较满意。北外新校长最终应对得当,既符合政策和情理,又放下历史包袱,显示了果敢和决断。北外可以以兼职的方式聘用何炅,何炅可以继续为母校效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外教师表示,如果何炅2007年以后工资都还给了学校,这笔钱学校作何用途,应该对社会公布。

也有微博网友表示,希望何老师能够继续与北外合作,为母校作出贡献,成为杨澜、许戈辉那样的明星校友。但不知道,学校将以何种方式与何炅继续合作,何炅还会不会免费为学校服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