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白蕊姬结局是什么 遭金玉妍陷害后最终无奈自杀

2018-08-18 11:10:30

在电视剧《如懿传》中,白蕊姬是南府琵琶乐伎出身,因为精湛的琵琶演奏备受乾隆宠幸,她虽然居于后宫之中,但是却并不善于争斗,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被众人算计。

如懿传白蕊姬结局是什么?

根据原著小说中的描述来看,白蕊姬结局是自杀而死的。

剧中,玫嫔白蕊姬是乾隆前期宠妃,南府琵琶伎出身,太后棋子,被太后利用搅乱后宫。因被玉妍所害生下畸胎,却以为是孝贤皇后所害,多年后为报仇害死七阿哥,后因身体败坏投靠皇帝供出太后,被皇帝利用使太后的另一棋子庆嫔不能怀孕,后自杀。自伤身世,心底自卑,性格尖锐,与别人格格不入。

白蕊姬丧礼办得极为草草,没有追封,没有丧仪,没有哀乐,更没有葬入妃陵的嘉遇,白布一裹便送还了母家。皇帝不过问,太后亦当没有这个人,仿佛宫里从来就没有过玫嫔,连嫔妃的言谈之间,也自觉地掩过了这个人存在的痕迹。

如懿传白蕊姬是谁演的?

据悉,如懿传白蕊姬是何泓姗饰演的。

何泓姗,中国内地女演员、摄影师。

2008年,参演电影《街上的阿强》,饰演弯眉毛而正式出道。2009年,参演人物传记剧《好大一棵树》,饰演小梅。2010年,客串医疗剧《医者仁心》,饰演一名电视台记者。2011年,由其客串演出的历史献礼剧《辛亥革命》播出并在该剧中饰演六姨太叶蓁,该剧在第29届电视剧飞天奖上斩获长篇电视剧特别奖。

2012年,参演爱情电影《残梦》,饰演少年孟小路。2013年,在家庭生活剧《心肝宝贝》中饰演李暖暖。2014年,由其主演的都市虐心偶像剧《绝爱》在江苏卫视播出。2015年参演电视剧《云巅之上》。2016年,参演古装剧《如懿传》。

有小周迅之称的何泓姗,在网播剧《匆匆那年》中饰演温柔善良的方茴惊艳亮相,一张侧脸图与周迅相似度高达80%。从曝光的朝服海报看到,何泓姗的气质清丽又哀怨,似是暗示人物命运的无常。

戏里蕊姬怒起如懿决不手软,戏外的何泓姗面对要鞭打周迅却是忐忑不安。作为前辈,周迅反而给予晚辈安慰鼓励,也让何泓姗放下包袱大胆演绎,才有蕊姬与如懿的开撕场面。

宫斗中,毫无背景的人物最终只沦为陪葬品。白蕊姬被乾隆当棋子所用,无利用价值终赐死。临终前,白蕊姬向如懿坦露了所作劣迹种种,也算是冰释前嫌。白蕊姬的一生充满悲情。既自卑又跋扈,出生低微误入帝皇之家,不懂收敛做人,却掉入权术之争的漩涡,终误了卿卿的性命。

何泓姗此次的演绎也是下足了功夫,挑战了白蕊姬这个人性复杂可悲可叹的角色,突破以往清纯可爱的银幕形象,可谓是非常值得期待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