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傅恒结局是什么 为救璎珞冒险采药中瘴气而死

2018-08-17 17:22:48

《延禧攻略》中傅恒与魏璎珞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两人一个被迫娶了尔晴,一个嫁给了皇上,最后傅恒也没有和璎珞在一起,不过他为爱牺牲,让无数剧迷落泪。

《延禧攻略》中魏璎珞被毒虫咬伤,之后傅恒不顾危险为她采药,中了瘴气,不过彼时有敌军侵犯,傅恒带兵打仗,体力不支,最终战死。傅恒在临终前托海兰察问魏璎珞:“魏璎珞,这一生我守着你,已经守够了,下辈子,可不可以换你来守着我?”之后魏璎珞想了良久,回复到:“好,我答应你。”

不得不说,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富察傅恒遇到了魏璎珞,他之前所有的计划全部都改变了,为了他,他不惜放弃功名利禄,只为抱得美人归。可是遗憾的是他的女人,被皇上看上了,在等级制度森严的古代,皇帝看中的东西,不论是谁的,他要是想拥有,没有人可以阻拦,富察傅恒也只能自认倒霉。

傅恒娶了尔晴以后本想着慢慢放弃自己心中的感情,奈何这段感情拿得起却难放得下,一来,傅恒对魏璎珞付出的是真实情感,魏璎珞的特别让他在这个所有名门闺秀都大同小异的时代越发珍贵。

二来,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写道“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放在这里有新人可能认为牵强,但是这不免为一句真理。

最后,傅恒答应迎娶尔晴的时候,想将这段感情慢慢放下或者埋于心底,但是尔晴的转变让他难以安心过日子,一个善妒、为了目的不择手段、阴险毒辣的女人,试问哪个男人敢与其过一生。所以魏璎珞自然而然变成了傅恒心中的白月光。

其实傅恒在剧中的人设也是挺惨的,为皇上尽忠效力,反而被皇上夺走了心爱的女人,之后被赐婚与自己不爱的女人结婚,反倒是被皇帝给绿了。

不仅如此,自己的姐姐富察容音也因为常年在宫中恪守规矩,战战兢兢最终跳楼自杀。围观傅恒身边的三个女人,全部和皇上有丝丝缕缕的关系,而自己还得对其尽心尽力效忠,最终还为他战死沙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7 17:34

可怜了那多情的人儿啦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