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宁弈得了什么病 为什么和皇帝命运相连

2018-08-16 15:28:59

电视剧《天盛长歌》的剧情发展引起大家的热议,由于现在该剧刚开播,所以它还是处于埋包袱的阶段。基本上每个主角都有秘密。比如说宁弈和皇帝之间。宁弈到底是得了什么病,他和皇帝的命运为什么是相连接的呢?

在最新剧集中,宁弈因为自己服下毒药导致口中吐血,直接倒在了地上。而让大家奇怪的是这个中毒事件竟然是皇帝先感知到的。宁弈和皇帝之间的命运为什么是连接在一起的呢?大家都说宁弈是旧疾复发,宁弈原先有什么病呢?

其实宁弈一开始并没有病,直到他八岁的时候奉皇命去追缴大成余孽,他的命运才有了彻底的改变。

当时宁弈是和大皇子一起去的,宁弈用身家性命要去说服血浮屠首领顾衡投降,就在他快要成功的时候,大皇子竟然因为要抢功劳而置宁弈的安危于不顾,直接下命令杀死大成余孽。

这时候顾衡为了不被他们抓住而放了小型炸弹,离得最近的宁弈当然是首先受伤的人了。宁弈因此受了很严重的伤,也落下了病根。所以宁弈吐血的时候,大家第一反应是宁弈又旧疾复发了。

而至于为什么是皇帝首先感知到宁弈受伤这件事呢?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宁弈的母妃雅乐。

宁弈的母妃雅乐身份非常特殊,她是大越落日王族的公主,有着“天地之宠”的称号。雅乐不仅容貌美艳动人,连血脉也是非常特殊的。她的血能够让两个人变成命运共同体。雅乐年轻的时候就是各路英雄豪杰争抢的对象。

只不过后来在和天盛的战争中,大越战败了,所以雅乐也就成为了俘虏。天盛帝因为觊觎雅乐的美貌才将她收为自己的妃子,在前期的时候还非常的宠爱她。

在剧中,天盛帝回忆里有那么一个镜头,那就是雅乐先给宁弈喂下了自己的血,然后又让天盛帝也喝下了自己的血。这样天盛帝和宁弈就血脉相连了,一旦宁弈身体上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天盛帝的身体同样也能感知到。这就是为什么宁弈发病最先知道的人是天盛帝这件事的原因。也是为什么谁都不能杀死宁弈的原因。

在剧中,宁弈自从八岁受伤昏迷再醒来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自己的母妃了。他一直都以为自己的母妃已经死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雅乐只是被天盛帝给囚禁起来了罢了。

关于宁弈母妃雅乐的传言是有很多的,因为她有天地之宠的称号,所以不少人认为这是不祥之人,太靠近她的人都不会有什么好事。甚至还有人将战争失败的原因也算到她的身上。天盛帝便制造了雅乐假死的现象,让众人都以为她真的已经不在了。

在剧中宁弈再次见到自己的母妃已经是很久之后了,甚至雅乐的头发已经变的灰白。这个时候的宁弈才知道了一些事情的真相,知道自己的母妃一直都在给自己筹谋。他一直不能理解的事情也有了答案。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6 17:33

好神奇啊,我说我还纳闷呢,为啥皇上知道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