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营救的拍摄地在哪 建筑设计师煞费苦心

2018-08-16 10:23:23

巨石强森的电影《摩天营救》可以说是惊险刺激,影片中强森奋不顾身冲进大楼救人的举动,真的是让观众提心吊胆,那么如此刺激的场景是在哪里拍摄的。

影片故事发生在香港,大部分也是在香港拍摄的,导演认为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天然就有很多风格各异的高楼大厦,将200多层摩天大楼放在香港是很合适的。

虽然是在香港,但是珍珠塔塔是虚构的,虚构出的225层,高约1067米的塔在片中至关重要。剧组特意找来着名的建筑设计师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他曾经设计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楼——迪拜哈利法塔,而他在片中设计出的虚拟建筑塔即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楼。

剧组还请来曾经担任《外星人ET》《300勇士》等影片美术指导的詹姆斯·D·比斯,他采用建筑设计师的建议和创意团队一块设计了珍珠塔,整个建筑外观的灵感源自中国的“龙和珍珠”,珍珠塔就像一条龙从水里腾空而起,曲折蜿蜒地与楼体缠绕在一起,直奔珍珠而去,龙的眼睛与珍珠合二为一,成为珍珠塔顶的圆球。

在建筑师眼里,这部电影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一点就是摩天大厦珍珠本身。这栋建筑的结构看起来就像是《异形》设计师H·R·吉格尔所描述的未来世界。尽虽然现如今世界上多数摩天大厦都以结构清晰闻名,而珍珠是蜿蜒扭曲地伸入天空,厦顶还诡异地安置着一个球状物体。最初我们以为这个球状物体可能是含有阻尼系统的空气减震装置,就像同样为顶级摩天大楼上海东方明珠塔顶的设计,但通过近距离观察预告片里航拍厦顶的片段,我们清楚地看见大厦顶层是公司办公室和餐厅。

在这幢大楼里,主演巨石强森饰演的独腿退役军人威尔临危受命,不仅要解救大楼的安全问题,在烈火肆虐时保护四肢不勤的群众,高楼上还有他最爱的妻子萨拉和孩子,还有一群无辜的人质,为正义与幕后黑手和雇佣兵决一雌雄,威尔要一己之力完成多重任务,难度系数堪称史上最高。

整部影片紧张刺激,片中也是满满的中国元素,路人大爷的Chinese Kongfu,满口玄学的气功师傅,举着针、火罐和奇怪草药的老中医,分不清是忍者还是青翼蝠王的东方朋友,一脸傻白甜光做蠢事的亚洲姑娘。中国风和高科技融合的金龙装饰以及佛像等等。而杰伦的媳妇昆凌在影片中 饰 演了杀手夏,而且表现相当不错,非常的惊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