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在歌坛的地位怎么样 大咖粉丝云集

2018-08-15 10:53:28

关于张学友的实力,在华人中流行这样一句话:“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有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张学友先生的音乐回荡”。曾经的“歌神”称号也不是白叫的,那么他到底在歌坛是怎样的一个地位存在呢?

张学友被观众熟知的是专辑《吻别》,1993年发行的专辑《吻别》打破华语唱片在台湾的销量纪录。1995年起连续两年获得世界音乐大奖全球销量最高华人歌手奖,1998年获得第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2001年获得第23届十大中文金曲金针奖,2010年12月30日至2011年12月29日,举办“张学友1/2世纪世界巡回演唱会”,打破12个月内巡演观众人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虽然张学友现在已经很少唱歌了,但是他依然是华语流行音乐领域的先行者,简单的说,他就是一个指导者,早端的流行歌曲音乐人。而且他还曾经和迈克尔杰克逊同台的华语男歌手,可见他的影响力是多么的巨大,其地位难以被震撼。

张学友不仅具有众多的群众粉丝,还有很多明星也视张学友为偶像。看了两期中国新歌声,两大人气导师周杰伦和陈奕迅最欣赏的男歌手居然都是张学友。乐坛天后那英也一口一个学友大哥。从周杰伦的歌曲《听妈妈的话》就可以看出来,因为他把张学友的名字写进了歌词里面。周杰伦曾经还邀请张学友去看自己的演唱会,并且特意修改了自己歌词,写了一首“歌神来看我的演唱会”,最让人关注的还是之前陈奕迅见到张学友,公开给张学友单膝跪地,足以看出陈奕迅有多崇拜张学友。

张学友,在中国几乎人人都认识他,他的知名度不仅局限于中国,连亚洲很多国家的人都认识他。张学友是一名演员,也是一名歌手,特别是他的歌曲耳熟能详,比如《吻别》,《遥远的她》等等,一首《吻别》打破了华语唱片在台湾的记录,并且也让他获得了很多的奖项,这些歌曲都是人们在ktv一定会点唱的歌。张学友的超高人气是他多年的打拼而来的,而且是他实力的表现。他是一个全能艺人,被人们成为“四大王”之一,他的演技是很棒,但是唱歌才是他的强项。

谈及张学友的辉煌,咋舌之余,更让人惊叹数目之多——他实在创造了太多的奇迹。从我们父母那一代开始,到现在的90后,虽然跨越了几代人,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对他感到陌生。他不仅成了老中青三代的共同认知,更编织了无数人记忆的情怀。去听一场他的演唱会是很多人的梦想,如今张学友已年过半百,以后登台的机会会越来越少了,但是无论如何他依旧是人们心目中的歌神!

张学友的影响力覆盖全球华人社会以及东南亚。即使如此大牌的明星他也从来没有摆过架子,作风很是低调,性格也是相当的随和,是娱乐圈中出了名的好好先生。经常有人拿周杰伦和张学友对比,周杰伦排名比张学友高,六零后七零够的人大多是不会接受。 反之还是有很多八零九零后愿意接受张学友的高排名的。

新歌声的名人墙,张学友也是居中的。张学友在一些人心里可能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出道30多年至今没有丑闻,可谓是德艺双馨啊。虽然已经50多岁,但依然人气不减,场场演唱会一票难求!很多娱乐圈的明星,可能一直在思考怎么一直红下去,其实歌神张学友已经给出了答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