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暮辞是什么人 揭秘他和鎏英的过往恋情

2018-08-15 17:48:47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鎏英被固城王的人追杀,还好奇鸢及时现身就了她一命,但随之,奇鸢的真实身份也被揭开,原来他和鎏英很早之前就相识了,而且两个人还是青梅竹马,只不过,那个时候的奇鸢叫暮辞。

据了解,暮辞(奇鸢)这个人物在原著小说中并不存在,而是在剧版的中新加入的一个人物。小说中,鎏英喜欢的是天地之子旭凤,而在剧版中则改成了鎏英对旭凤只是崇拜之情,而真正喜欢的人则成了暮辞。

从鎏英的回忆中来看,暮辞原本也是魔界的人,当初他在卞城王手下做事,和卞城公主鎏英日久生情,后来忘川重现幽冥之怒,暮辞也随之消失不见,魔界中的人都说暮辞已经死了,但是鎏英却一直坚信暮辞还活着。

剧中,鎏英在和固城王的人打斗时被重伤,危急时刻,奇鸢及时赶到救了她,为了替她疗伤,奇鸢还将自己的灵力渡给她,在鎏英清醒之后,她随着奇鸢的气息到了北苑山庄,当奇鸢发现被鎏英尾随之后,赶忙逃走,但还是被鎏英追上了。

之后,两个人在打斗中,鎏英发现奇鸢招式像极了当初自己的青梅竹马暮辞,便质问他究竟是谁,奇鸢言辞闪烁,故意躲开话题,并且趁机溜走了。在奇鸢走后,鎏英发现自己魔骨鞭上的黄铜片消失了,于是她断定奇鸢就是暮辞。

原来,这个黄铜片是当初鎏英生日的时候,暮辞送给她的。想当年,鎏英一直很羡慕泫狩的剑穗,但是她的魔骨鞭又不像其他的刀剑一样容易镶上饰物,于是为了能找到适合的装饰物,暮辞特地跑到了凡间的远疆之地寻找的一块至纯的黄铜片。

当初两个人一起在青天洞中打磨这块黄铜片,并且刻上了鎏英的名字,这段时光一直让鎏英念念不忘。后来鎏英还将一条心形项链作为定情信物送给了暮辞,两个人两情相悦,只不过,谁都没有表明心意。

后来,忘川出现幽冥之怒,怨气聚集,神魔皆惧,暮辞为了保护鎏英被怨气反噬,从那之后,他便消失在了魔界。当暮辞再次出现的时候,他已经成了替天后荼姚卖命的一个暗士,名字也改成了奇鸢。虽然不知道暮辞为何会成为天后的心腹,但是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这一切并非是暮辞心甘情愿的。

剧中,天后在暮辞的身体中中下了蛊毒,一旦发作便生不如死,而唯一能帮助他减轻痛苦的只有天后,另外天后还以灭灵族人的性命来威胁暮辞,所以这些年来他不得不听命于天后,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