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第二部开机了吗 前作演员不再回归

2018-08-15 13:46:00

随着第一部《釜山行》的成功,制作组也在筹备着第二部的想法,据悉,《釜山行2》将在明年的上半年开拍。

只不过这次孔刘等将不再出演,延相昊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在结束上一部电影《念力》后就投入到了《釜山行2》的企划,《釜山行2》的剧本撰写已进入尾声,以当前的进度判断,《釜山行2》将在明年上半年开拍。

延相昊还透露,《釜山行2》将讲述前作中被视为安全地带的釜山也遭到僵尸袭击而发生的故事,目前剧本正在修改中,并强调该片在故事上与《釜山行》并没有直接关联,“《半岛》将与《釜山行》共享世界观”,也就是会以僵尸出现的韩国作为背景。演员阵容目前还没有确定,但前作演员都将不再出演《釜山行2》。

《釜山行》2016年在韩国上映动员1156万观影人次。对于此次推出续集,延相昊导演表示:“因为想做有意思的僵尸故事,所以正在努力准备中,但并没有更确定的内容可以透露,目前正在准备和投资公司签约。”

丧尸作为一种类型片,一直一来都是欧美国家擅长,但《釜山行》很硬气的告诉西方观众:亚洲面孔主演的丧尸片也可以很好看。

《釜山行》先是借鉴了西方丧尸类型片的精华,并融入了韩国电影特有的元素。丧尸片一般剧情走向很类似,一群人边逃边打丧尸,一群人只能活两三个,或者全军覆没。《釜山行》也借鉴了这个套路。男主因为女儿想见离婚的妈妈,就带她去坐(在中国是动车)列车。

影片更是展现了人心的可怕、自私。剧中没有绝对的坏人也没有绝对的英雄,有的只是人性最真的表现。剧中讲述因为忙碌工作而疏于照顾女儿的爸爸石宇,与妻子分居,女儿在生日这天最大的愿望是去釜山找妈妈。因为不忍心女儿失望最终答应女儿,并且一起踏上前往釜山的列车。而此时首尔出现大批丧尸,一个被感染的女孩混入了列车,由此展开了死亡旅途。

本片着重刻画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亲情。男主与女儿,强壮大叔与自己未出世的女儿,上了年纪的两姐妹,自私官员与母亲,这些都是亲情。

《釜山行》的最大意义,是坚信在一个崩坏的、末日来临前的恐怖环境当中,人之所以为人,是出于对弱小者的庇护,对同类人的援手,对陌生人的信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