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楚王宁弈历史原型是谁 其实他是虚构的人物

2018-08-15 09:31:57

《天盛长歌》终于开始播出了,剧中出现的人物引起大家极大地好奇,楚王宁弈是第一男主,他有历史原型吗?楚王宁弈的历史原型是谁?其实《天盛长歌》这部剧中出现的天盛朝并不是历史上真实的朝代,只是虚构的。

《天盛长歌》改编自小说《凰权》,原著小说是架空历史的背景。这部剧在改编的时候也没有给其安排一个合适的朝代,属于架空历史。这部剧中出现的所有朝代以及各个皇子大臣都是虚构出来的,并没有具体的历史背景。也就是说楚王宁奕没有历史原型,它只是虚构出来的一个人物。

剧中宁弈还有什么特殊身份吗?

宁弈虽身为天盛王朝六皇子,封楚王,但是却出身卑微。他的母亲是大越落日王族之女,被俘虏为妃。因这层关系,虽然他少年早慧,却在七岁后收敛锋芒。

其风流美貌之名满帝都,看似风流散漫的他聪慧而不显,隐忍且克制,幸有青溟书院院首辛子砚等权臣挚友相助,他审时度势,顺力而为,以天下为棋局,洗雪冤屈、惩治奸佞、整肃朝纲。

十八年后,天盛帝玩弄权力制衡之术,皇子、权贵之间明争暗斗不断,宁弈不动声色暗中布局。机缘巧合之下,他与女扮男装为官的凤知微狭路相逢。其神秘的身份背景引起了他的猜疑和排斥,却无法抵挡的慢慢向她靠近。

随着一桩前朝遗孤案逐渐浮出水面,国仇家恨的重压、奸佞小人的挑拨陷害,将宁弈与他的爱人不断推向对立面,最终反目成仇,身边的亲友也因此不断遭遇险境,最终宁弈想放下仇恨却发现早已经回不去了。

于腥风血雨的皇权夺位战中一步一步向着最高峰迈进,在权谋算计间终登帝位,并达成 “灭大越、收草原、强天盛” 的雄图霸业。

小说结局他选择放弃皇位以假死来和爱人凤知微相守。宁弈放弃了天下,和知微幸福地在一起了。

电视剧版本的结局也有剧透,根据剧透消息来看,电视剧会尽可能的遵循原著,所以结局可能和小说相同。

原著小说结局片段:

骑士目光漫无目的的扫过,随即收回,吸一口气,自马身上飞起。一路施展轻功,穿越重重屋脊,直奔最后一进内殿,一眼看见洁白的玉阶上殿门大开四敞,殿内,香烟袅袅里,巨大的金色九龙龙棺默然无声。骑士站住,忽然觉得膝盖一软,一个踉跄,赶紧下意识伸手去扶身边东西。

指下一软,扶着一个光滑柔软的物体,带着熟悉的惊心的温度和触感。一个人的手。骑士僵硬着身体,低着头,地下一层薄雪,如镜般隐隐倒映着天光水色,近处几枝红梅怒放,枝干劲褐鲜艳葳蕤,梅花旁有一个修长的影子,正在身侧。宫阙尽头的风吹散烟光,四面晕开一层暮霭般的雾气。

赎尽罪孽,越过生死,于今日金棺旧殿之前,一切恍如一梦。骑士僵硬着,不敢眨眼,怕眼帘闭启之间,将梦在泪水里森凉的挤碎。那温暖柔软的手却轻轻一翻,将掌中柔软娇小指掌包裹。随即他微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