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为什么叫教主 被调侃暗喻A股事件

2018-08-14 16:48:38

8月10日,证监会一则处罚公告让人气爆棚的黄晓明卷入18亿股票操纵案。黄晓明工作室随即发声明,否认操纵股票。此事上了热搜掀起了轩然大波,让人联想起他的别称黄教主,是否跟此事有关呢?

其实这个别称早在2002年就出现了。2002年6月,随着黄晓明出演的电视剧《拍案惊奇》播出,“黄晓明影友会”开始出现于台湾,这是明教的“雏形”。2002年9月,《大汉天子》播出之后,不仅掀起一股“汉风”热潮,而且使扮演男一号刘彻的黄晓明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有影迷提出“护法”这一概念,黄晓明得知后称愿意做他们的“教主”,至此,明教成立,正式成为黄晓明全球影迷会的称代。

之后明教随黄晓明一起成长,见证他一路的努力、辛酸与成绩,如今,黄晓明获得演艺事业的多项荣誉,明教早也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信仰的组织,并且举办一年一届的“金猫盛典”为明教做出突出贡献的明亲颁奖。历经数十年的发展,明教已经是有数万教众的大型粉丝团体,明教教众遍布世界各地,人数最多的驻扎地有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东南亚国家等,各地也有当地的粉丝团官方组织。

黄晓明慢慢凭借《上海滩》等一系列的电视剧、电影大火起来后,他的明教粉丝们一直不离不弃还慢慢从几十人扩大到几万人,而其中大多又是文笔很好的各界作者,慢慢的明教‘以文会友’的风气慢慢盛行起来。黄晓明的成功与其自身的努力是离不开的,但是也少不了“明教”中粉丝们的安排与宣传,现在黄晓明教主已经结婚生子,但是明教的粉丝一直守护在身边,‘教主’的名号也一直在。

8月13日晚,证监会刚刚公布的获利近9亿元、罚没款高达18亿元的高勇股票操纵案中的自然人账户之一确实为影视明星黄晓明名下账户,而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如果黄晓明的账户仅是委托给高勇,黄晓明和其母并不知晓其具体操纵行为,那么黄晓明出借自然人账户的行为就无法被视作违法,账户不会被冻结,黄晓明也不会被调查。

A股是一个经常神出鬼没的地方。股神徐翔锒铛入狱之后,这不又冒出个“民间股神”高勇,一出世就搞出了18亿股票操纵大案。高勇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成立的私募基金护城河公司没有成为他操纵股价的护身符,相反引爆了更大的地雷,将身后的明星黄晓明给推向了股票操纵大案的更口浪尖。

不过这则传言出来之后,认证微博@黄晓明工作室马上发出声明,否认“黄晓明卷入股价操纵大案”。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4 17:24

黄晓明现在也是越看越好看了,就是照片和视频看起来视频更好看一点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