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簌离是什么人 润玉母亲为复仇倾尽所有

2018-08-14 18:04:02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最新上线的一个人物簌离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在剧中,簌离指示扑哧君彦佑去寻找灭灵箭去刺杀下凡历劫旭凤,尽管一开始彦佑百般推脱,但是簌离最终还是说服了他。

剧中,彦佑独身来到了水下的云梦泽,还唤簌离为恩主。簌离质问彦佑,为何自从鼠仙死后,他从未来过云梦泽,是否已经忘了自己的身份。彦佑否认,簌离知道鼠仙的去世对彦佑造成了打击不小,但是逝者已矣,并且劝说他不要一味的沉湎于过往无济于事,还是要时刻记得自己的任务。

簌离告诉彦佑最近她收到消息,灭灵箭重现于世,并且命令彦佑把它抢过来,杀了旭凤。彦佑告诉簌离,鼠仙在殉道之前,让自己转告她,戒急用忍,事缓则圆。彦佑劝她不要把自己陷于无底的仇恨之中,这样会牵连更多无辜的人。可簌离听后却情绪失控,异常激动,那她和旭凤究竟有什么仇恨呢?

其实,这个簌离之所以对旭凤怀恨在心,是因为她和天帝天后之间有不共戴天的仇恨,根据原著小说中的描述来看,簌离的真实身份是夜神润玉的亲生母亲。

小说中,簌离本是东海的一个锦鲤精,因为长相和花神梓芬有几分相似,被天帝看中,后来生下了润玉。之后,润玉被天帝带回了天界,但是簌离却始终都没有一个名分。

善妒的天后荼姚眼里向来容不得沙子,当她得知簌离的存在之后,便一心想将她置于死地,后来她还当着润玉的面打算将簌离杀掉,尽管润玉苦苦哀求,但荼姚始终不从为之所动,这也是后来润玉和荼姚之间生出嫌隙的真正原因。

好在当时水神不顾一切从荼姚的魔掌中救下了簌离,还给了她容身之所。但是天地之大,虽生犹死,无处安身,簌离不愿意靠别人的施舍和怜悯度日,于是她打算倾尽一切找天帝和天后复仇,而旭凤作为荼姚最爱的儿子,杀掉他,定会让荼姚生不如死。

剧中,簌离早在第一集的时候就上线了,当时火神旭凤正值涅槃之时,簌离和鼠仙商量着要趁其不备将其杀死,她还让鼠仙去挑拨花界长芳主和天界的关系,以此来扰乱天界,可惜计划没有成功。

据悉,这些年来,簌离一直躲在云梦泽卧薪尝胆,期间意外收养了彦佑为义子,并耐心抚养他,打算利用他为自己复仇,这正是因此,彦佑一直将簌离视为自己的恩主,对她的命令言听计从。

而鼠仙则是一直仰慕簌离,甘愿为她做任何事情,这些年,鼠仙在天界苦心经营多年,为他们搜集到了不少的宝贵情报,可是簌离却一直把鼠仙当做一枚棋子,彦佑看到簌离对鼠仙如此无情,很是伤心。

其实,簌离对任何人都没有感情,为了能给自己留一条后路,簌离又收养了一直白泥鳅为义子,而彦佑也清楚的知道,其实这个孩子只是另一个自己罢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