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艺谋有多少个孩子 八子疑云的背后故事

2018-08-13 10:16:59

张艺谋的妻子和孩子,一直以来都是网友们热议的话题。自从被某网络媒体爆出共和4个女人生了7个子女之后,被网友戏称为葫芦娃他爹。后来影评人司马平邦的一条爆料“八子”微博再次掀起网络热议,那么张艺谋到底有几个老婆几个孩子呢?

据了解,张艺谋有两个老婆,一个是发妻肖华,一个叫陈婷。张艺谋的老婆陈婷,两个人跨越了年龄的爱恋,相差整整31岁,结婚之后这个比张艺谋小31岁的女人陈婷给他生了3个孩子。而原配肖华是张艺谋的前妻,两人在上山下乡期间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1978年张艺谋北上求学后,两人领取了结婚证。女儿张末出生。

据影评人司马平邦透露,“张艺谋导演其实不止有7个孩子,其实是8个孩子,其中一个在童年时代就被父亲遗弃了,结果这小子挺有志气,自力更生当了记者,但一直对张怀恨在心,于是就有今天关于他爹7个孩子的揭秘爆炸报道。” 

 

虽然类似这样的八卦源源不断,但张艺谋方面一直保持沉默,为这些八卦孰真孰假更添一丝迷雾,令整件事情愈发复杂。而后司马平邦再发微博,称“八子”一说只是在调侃而已:“你们看不出是讽刺爆料记者?”所以说现如今能肯定的还是那七个孩子。

张艺谋最终和陈婷结婚了,两人于2011年12月在无锡领了证。在这之前,陈婷的三个孩子因为是私生孩子没有户口,葛氏一直对张导演不满。等到2012年1月三个孩子户口正式办下来,葛氏从此一直对外炫耀,张艺谋已经娶了陈婷,三个孩子不再是私生子。陈家一直对外炫耀有个大导演女婿,“葛氏不外出工作,经常在麻将桌上跟人炫耀,还拿出孩子照片给人看,无锡坊间几乎无人不知”。

现在大家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张艺谋生这么多孩子是否合法?老谋子是否利用“特权”超生,有没有根据国家规定受罚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根据计划生育条例,非婚生育二个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五倍至八倍缴纳社会抚养费,还需要对其超出人均收入部分还应当缴纳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照此算来,以张艺谋严重的超生情况来看,他需要缴纳的罚款至少是1.6亿元。

2014年1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陈婷、张艺谋发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决定书已经认定: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女,违反了中国计划生育法,依法对陈婷、张艺谋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张艺谋夫妇需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缴纳社会抚养费。

其实对张艺谋导演超生的问题,无论是他有7个孩子也好,8个孩子也罢,他是中国公民,自有国家的有关部门负责他超生的事。如果有关部门徇私不作为,我们倒是应该关心一下。其二、我们应该就事论事,不应该牵涉到旁人。我看到在相关的几个回答中,均有张艺谋的岳母炫耀之说。这样的做法就不是讨论问题的态度了。

其三、以张艺谋的地位和财富,我想他举家移民国外是很简单的事。他至今还留在国内,甘受媒体的口诛笔伐,甘冒被有关部门查处的风险,表明他还是一个合格的中国人,比起那些在国内发了财,带着全家跑到国外的人不知强了多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