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为什么不娶巩俐 当年的分手原因让人心凉

2018-08-12 16:57:29

提起中国电影,就会想到张艺谋,说起张艺谋的电影,总会让人想起当年张艺谋和巩俐的黄金组合,二人在八年恋情里创造了不少佳作,可谓是开启了导演和演员恋爱的先河。可最后却没有走在一起,难道当年2人分手另有隐情?

坊间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巩俐移情别恋爱上新加坡商人黄和祥,导致两人分手。这种说法很不靠谱,张艺谋和黄和祥是好朋友,他的电影大都得到了黄和祥的赞助,如果是这种原因分手,张艺谋不会在分手十年后,还和巩俐合作《满城尽带黄金甲》,更别说分手二十年之后的《归来》了。

另一种说法是张艺谋拒绝结婚。2001年,巩俐的母亲披露了巩俐和张艺谋分手的原因。据说,巩俐向张艺谋多次表示,希望两个人能正式结婚,但屡次遭到张艺谋 的拒绝,在拍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这部影片的时候,巩俐的二哥来到了剧组,郑重其事地找张艺谋谈,张艺谋表示:“没考虑”。他说:“结婚不就是一张纸吗?你为什么非得看重这张纸呢?”至此巩俐的心全凉了。

于是在1995年,拍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最后一个镜头后,张艺谋宣布与巩俐8年的恋情结束!

现如今52岁的巩俐,被影迷成为“巩皇”,这既是对她在华语影坛的地位的肯定,也是因为她身上自带大女人的霸气。然而,这位“大女人”,却在公开场合三次流泪,每次都跟张艺谋有关。

巩俐第一次公开流泪,是1996年跟张艺谋在戛纳电影节上重逢,那时候两个人已经分手,记者问起两个人还会不会合作,张艺谋沉默不语,巩俐泪如雨下。

巩俐第二次公开流泪,是在2006年3月,两人分手十一年后的再次合作,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电影发布会上,张艺谋提及在十四年前,他曾经在长城上许愿,一定要让巩俐演一次女皇——巩俐的眼泪在一刹那间夺眶而出。

巩俐的第三次流泪发生在2014年,她再度出演张艺谋的电影《归来》。在发布会上,张艺谋的女儿张末突然出现,巩俐主动拥抱了张末,当时巩俐就双目泛红,之后她的情绪一再奔溃,几度落泪。 巩俐在信中向张艺谋倾诉:因为他们两的关系,她的男朋友小杨打了她,学校也准备找她谈话,她打算将两人关系公之于众。

巩俐之于张艺谋,更像是一场滞后的青春期初恋——从此以后,他对女人的审美被定格;从此以后,他所有的情情爱爱都流于平淡;从此以后,他就可以一心一意只爱工作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2 17:19

肯定两个人还是不合适呗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2 17:38

都是有自己的原因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